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女物語5
2008/03/05 02:45:05瀏覽242|回應0|推薦5

我上了車,我坐在駕駛座發楞,我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了。

回家,萬一她出現在我家,我害怕出現這種情況。

想打電話找朋友,清晨四點,大家都應該睡了。

就算有人沒睡,誰又有興趣聽我的鬼故事?!

何況她似乎又不像鬼,我又要花精神去解釋,

到時候看起來我會像是語無倫次的嗑藥族,

到最後我從朋友那裏只會得到一種結論,

荒謬,結論一定是荒謬,

然後就會說你太累了等等,看似關心其實是拒絕的態度,

我現在沒力氣去跟人爭辯與解釋或者是說明,

我只想找一個人聽我傾訴,

突然間我發覺一件可怕的事情,

我似乎沒有可以傾聽我說話的朋友!

「這樣的結論太草率了,會被群體公幹。」我聽見我跟自己這樣說。

於是我開著車子在這個寂靜的城市裡繞圈子,

在快速道路上我已經來回N次了,上去下來,下來上去,

我不停的繞圈子,找不到一個可以讓我停下來的地方,

有一個念頭從我心中閃過,我的心情開始複雜起來。

「我是在尋找她嗎?我是在期待她再次的出現嗎?」我自言自語的問。

「你到底是害怕她出現還是希望她出現?」我自己也沒有答案。

天終於亮了,這個時候我接受通俗電影的教育信條,完全深信,

天亮的時候,所有的鬼魅都會消失,躲進黑暗之中。我把車開回辦公室的大樓,停好了車,走到1樓大廳,跟警衛打聲招呼,

再走到大廳旁的7-11買了一杯美式咖啡。搭電梯直到7樓,

走進我自己設計的辦公室,白亮亮的陽光灑滿室內,

我躺在辦公室的宜家設計款式的紅色皮製沙發上,咖啡還沒喝上一口,

我已經瞇上眼睛昏沉沉的睡著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bear2006&aid=1668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