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偶人物遊三國6-滾滾江水、滾滾哀愁(附:後記)
2010/12/26 19:16:44瀏覽321|回應1|推薦5

「啊~~~~」這天風花最早起來,天氣稍好一些,呼吸著新鮮的空氣,睡意一掃而空。


風花把大家都叫醒後,繼續向前走,尋找遠端渺茫的希望。


這樣的路,走的不輕鬆,因為他們都知道,即使腳酸了也不能休息,即使肚子餓了也不能吃東西─一旦這種想法在心理蔓延,很快的生理就會有所反應,變的更加的容易累,要是沒有破釜沉舟的想法來對抗的話,在一望無際的平原裡只有放棄一途。


大約日正當中的時候,已經有一半的人,是用意志力在走路了。雖然他們沿途用盡了各種辦法,例如講笑話、講故事等等來舒緩痛苦,但是一旦被乳酸纏身,只能靠意志力來突破,否則就是死路一條。


日落時分,天黑了不能趕路,一行人坐下休息。


「唉~~~」紗南嘆了一口氣,這樣的長途跋涉,已經把紗南的活力都一掃而空了。


她嘆氣也不是沒有道理。想想以前,看到日落,總是最輕鬆的時候─大約是平常錄玩偶遊戲回家的路上吧!跟阿玲有說有笑的,並期待著志村阿姨煮的晚餐,這是多麼的快活!反觀現在,一到日落,就知道一天又過去了,一個希望又幻滅了。換句話說,離死神又更進一步了─這怎能讓人不哀怨呢?


隔天,又是風花最早起,這天又是個大晴天。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只知道他們講了三十二個笑話和十一個故事,太陽掛在西方大概十度角的地方,「現在大概是四點二十吧!」千石老師估計,正好站在離羽山最遠的一端。


又要日落了,又少一個希望了,他們一邊走一邊想著。這時候,實紗子望向了遠方,不經意地看到了一條大河。


當然,不需多久大家都發現了,再過一會兒大家都走到大河邊了。


這雖然不是什麼天大的好消息─畢竟大家都沒體力再抓魚了,更別提跳進河裡面找魚了。不過,有水喝就該感謝佛了。大家就如一群難民般(不,真的是難民了)衝去搶水喝,咕嚕咕嚕地喝個粗飽。這時,太陽悄悄地下了山,又是一個絕望的黑夜。


「以後該怎麼辦啊?」紗南問到。


「我們算幸運的,找到了這條河,至少可以多活一個星期。這一個星期可以讓我們找到什麼,都還是未知數呢!」風花答到。


「可是,再來我們都不知道往哪裡走啊!怎麼辦啊?」紗南再次問到,看的出來這次的遭遇已經讓紗南失去了樂觀的本性了。


緊接著的是一片寂寞,沒有人出聲。好個寂寞的夜晚。


果真是應驗了一句話:「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等等!好像有什麼玄機在裡面?想知道嗎?那就...To
be continued!)


後記:

連附了兩篇後記,其實這不是我的計劃。我本來是想要每五集一篇的。

不過這篇我真的沒辦法讓自己不打─距離上一篇連載小說竟然隔了半年,覺得自己真的很混。這半年來,也很少想到這篇連載小說的後繼。

這篇其實不長,相較我以前的篇幅來說大概只有一半。不過修辭技巧應該有好一點,這是我自己的評斷。

至於劇情,我好不容易打出這樣的東西,後面還埋了一個伏筆。有發現嗎?

_End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8412061&aid=4734823

 回應文章

雀兒-SuzumeK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28 20:03

哈哈~

我發現了~有懸疑小說的謎題味道~

如果我可以在開始上中國地理前發現這個小說就好了,

但是來不及,已經教完八上囉!


p.s.感謝上次的指點
玩偶遊戲-羽山迷(b8412061) 於 2010-12-28 23:40 回覆:
其實我覺得謎底還滿直接的
不過我現在不打算講
如果你中國地理已經上過了那你應該很容易可以猜的出來到底有什麼玄機了
(反正小說定律就是人物一定會得救,尤其是這種剛開始的小說,不然作者寫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