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偶人物遊三國5-飢餓(附:後記)
2010/06/06 19:55:58瀏覽422|回應0|推薦0
 

太陽又睡了,星星和月亮再次霸佔了整個天空,夜的黑和寧靜是最天然的安眠藥、夜的蟲鳴鳥叫是最天然的安眠曲。就在這時,一陣急促的對話聲劃破了寧靜。

「你要我說多少次你才懂哪?就跟你說這些是最後應急用的食物,不可以現在吃,這裡可不是東京!有點危機意識好不好哪?」風花氣急敗話的說到。她和羽山已經僵持了一個多小時了。

「就跟你說一定要吃東西才會有體力再走路,如果在這中途倒下了,食物再多也沒有用,你到底懂不懂啊?」這是羽山,其實他的口才略遜風花一籌,已經快撐不下去了。

「唉...」其他人只能在旁邊乾瞪眼,羽山和風花的爭論,級別太高,其他人完全無法插手。

兩個人就這樣越講越急,已經到了忘我的境界,眼中只有對手,完全忘了他們周圍還有一大群人。就在這時,一陣強風夾帶著大量的沙子吹來,讓大家都只得閉著眼睛,風花和羽山也不例外。他們兩個終於有機會休息一下了。

「怎麼會有這麼大的風啊?而且沙子還那麼多。」紗南忍不住抱怨到。

「應該一下子就會停了吧?畢竟這種強風在冬天應該不常見。」這是實紗子的說法。

只是,這就是東京跟那一帶不同的地方了。

風沙非常的大,幾乎已經到了行走困難的地步了。紗南一行人發現他們根本是往逆風的方向走去,風不斷的推著他們,越來越猛,彷彿決心要把他們推倒似的。紗南一行人也不認輸,死命的用腳踩著地面,真的撐不下去的就坐在地上,等待著逆境的過去。

三十分鐘過去了,他們不講話也三十分鐘了,因為誰一開口,沙子就會無情地攻擊她的嘴。漫長的寂靜,讓他們彷彿過了一整夜。

風沙稍微小一點了,最先開口的還是紗南,她問到:「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風沙?」

其實,其他人都心裡有數了。

沒錯,沙塵暴!

這麼強的風、這麼大的沙子,除了沙塵暴也沒第二種可能了。

在阪井佳子跟紗南解說了事情的始末之後,她說:「現在該怎麼辦?要逆風行走嗎?」

不用說,在這個情況下,逆風行走無疑是最笨的選擇。一來,這樣會增加體力的耗損,對於食物不足的他們來說是很不利的。二來,這樣會增加沙子跑進眼睛的機會。但是,不逆風行走的會就會失去他們的方向,至少他們是這樣想的。

一行人只得停留在那,任憑寒風夾帶著沙塵,一次次的刺上他們柔嫩的臉頰,他們彷彿是地獄中的受刑人,陷入走與不走的泥淖中,不斷的承受著痛苦。不知道過了多久,羽山問到:「這是什麼風?」

同行的人都不知道這什麼意思,有人說:「有很多沙子的風,有什麼問題嗎?」

又有人說:「拜託,請不要開玩笑了,一點都不好笑。」

羽山道:「不是啦,我是說這是什麼方向的風。」

反應最快、卻也最無俚頭的是紗南,她說:「從哪裡吹來的就是什麼風阿。」

羽山冬騎秉持著一貫的冷靜說到:「恩...我們不知道方向,所以不知道這是什麼風。」

可是,這番話卻點醒了阪井佳子。她說到:「跟日本緯度相近的中國平原地區,冬春之際都會很嚴重的沙塵暴,因此不適合在此時旅遊。沙塵暴的來源,應該是內蒙古或西伯利亞平原的高壓提供風,而將沙子沖下,到達日本前都不會轉向,所以應該是西北風。」

這無疑是一個大好消息。因為,除了確定風向之外,既然是西北風,因此順風就是往東南走去,剛好就是他們想要的方向!他們無一不額手稱慶,拍手叫好。

可是,還沒完。

羽山和風花回過神來,又開始吵了。

這下又沒完沒了了。

就在這個時候,天註定要讓羽山的旨意成真─風花的肚子開始叫,不只如此,她開始腳軟了,向地上坐去,不對,是不由自主的跌去。之後她又看到遠方的山脈,彷彿一分為二,二分為四,層層疊疊的雲像高石的臉,像他呼喚著,叫喊著。風花想叫,卻也沒有力氣叫了。

等到風花回過神來,她再也沒有立場跟羽山鬥了。

因此,他們一行人吃下了這「最後的晚餐」。

事後,紗南一行人禱告:「但願,這不是最後的晚餐。」

會不會成真,我不知道。但是,他們因為太累了,倒頭就睡。

星星和月亮收工了,和煦的陽光再次壟罩大地,也叫醒了紗南一行人。

To be continued.

後記:

連載小說終於連載到第五集了。

可以說我在偷懶,第四集到現在竟然隔了三個多月。但是這段期間我也不是不聞不問的。

有時,我也會看看前面的作品,這時我才發現,我的文筆真是糟。

就拿第一集來說,當時我認為是「傑作」,但是現在的我來看,卻覺得什麼都不是,甚至,連基本的小說架構都沒有。

我觀察了其他的小說,人物的對話和情節的描述,大概是三比七,我卻相反,七比三,更有甚者到九比一,難怪怎麼看怎麼不像小說。

更糟的是,劇情不具可看性,看完沒感覺,詞藻也不優美,真的是白白糟蹋了當初這麼好的構想。

不過,這是我第一篇小說,創作不好應該也是理所當然吧。我當初的想法,本來也是在一次一次的創作中,增加自己的能力。評論這種事,以後再說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8412061&aid=410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