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偶人物遊三國3-兩個媽媽敎一個女兒
2009/12/26 11:55:41瀏覽429|回應0|推薦1

討論繼續進行,大家的反應很熱烈。經過一番討論後,他們對於他們真正身在的地方已經越來越明白了。


-以下是重現討論的過程-
紗:跟東京氣候很像的會有哪些地方?


秋:這個嘛...湖北湖南山西省大概都是吧。


紗:什麼跟什麼啊?


實:看來要講給紗南聽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啊!


佳:啊,這個(拿著一張中國地圖)


眾人:你怎麼會剛好有這個東西?


佳:因為我想讓真理子增廣見聞,而且真理子也很嚮往到國外玩一趟,所以就安排過年時要到中國旅遊,因此現在拿著地圖在研究,沒想到卻被時空錯亂扯進來了


風:不管怎麼說,這真是太幸運了哪!


實:看好了!和東京在同一條橫線上的,就差不多是羽山剛剛說的地方。


紗:啊!我知道,橫線是緯線,在同一條緯線上的地方氣溫會差不多對吧?


秋:你怎麼會知道啊?


紗:嘿嘿!自從我被演藝圈除名到學校上課到現在也一年多了,怎麼可能還會像以前一樣呢?


風:真是吳下阿蒙,士別三日刮目相看哪!


實:不錯,看來我們家乖女兒有認真上課。


玲:我這個做經紀人的真是太感動了啊...(眼淚奪框而出)


巴:又不是你教她的,感動什麼啊?


紗:可是為什麼不會在這裡呢?(手指著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緯度同樣是跟東經差不多的36)


秋:你連這個都不知道?真是笨蛋。


紗:什麼?你又來了!(拿出槌子槌下去)


風:這又不能怪她哪,學校也還沒教到這裡哪。


實:女兒啊,其實我們應該很慶幸沒有掉到這裡。


紗:為什麼啊?


實:這個...啊我突然忘了ㄟ(眾人跌倒)


佳:啊,這個我知道,那裡是沙漠。


紗:那裡是沙漠??


佳:是啊,而且很乾燥。


紗:為什麼啊?


佳:這個嘛...為什麼啊?


羽山正想要解說,可是被風花阻止了。這時羽山問到:「為什麼要阻止我?」


風花答到:「現在就先讓紗南的兩個媽媽講給她聽吧,我們先別插手。」羽山聽了之後恍然大悟,原來如此,紗南的兩個媽媽難得竟齊聚在此。不過他也同時想到了那時的事,不禁笑了出來。可是羽山轉念一想,不對,風花不是國中時才遇到紗南嗎?這種事是小學時發生的,又這麼秘密,她怎麼會知道?於是羽山問到:「你怎麼會知道啊?」


風花回答:「喔,這是紗南告訴我的哪。」


羽山一聽,大驚:原來風花跟紗南的感情這麼好,連這種對紗南而言極為私密的事,竟然都願意告訴風花,這不得了啊!還好風花是女的,否則她會變成我的重量級情敵。偏偏紗南這個傢伙,對友情是這麼快就有反應,在愛情上卻又是這麼的遲鈍。唉!沒辦法,誰叫自己兩次黑帶考試都失敗?誰叫自己那時答應風花的請求當她男朋友?就在羽山悔恨的同時,講解繼續,紗南聽講繼續。


實:聽好了!我們所處的東京,時常在下雨,對吧?


紗:是啊!有時候在外面莫名奇妙就下起雨來了。


實:因為東京很靠近一個叫太平洋的地方。


紗:了解,然後呢?


實:看地圖,你剛剛手指的地方離海很遠對不對?


紗:啊!所以那裡才都是沙漠對不對?


實:答對了!所以咯!你看這裡有草有樹,一點都不像沙漠對不對?


紗:是啊!


實:對了,還有什麼線索?


亞:我有。


實:是什麼?


亞:是這樣的,這裡看起來一片平坦。


實:這簡直是廢話嘛!


佳:不,這個並不是廢話。


實:為什麼?這任誰都看的出來啊!


佳:根據我之前查的資料,中國有四大平原:東北平原、華北平原、長江中下游平原和珠江三角洲平原。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一定是在這四個其一。


實:原來如此,如果再配合中國三十六度緯線,那麼我們的位置應該是在華北平原了。


紗:那是什麼啊?


佳:如果在東北平原的話,你會看到一大片積雪。如果在長江中下游平原或珠江三角洲平原的話,你會覺得很熱。所以現在的位置應該在華北平原。


實:這麼說來的話,我們可以說是很幸運了,掉到這裡的話有很高的生存機率。


佳:是啊!


紗:什麼啊?為什麼掉到這裡會有很高的生存機率?


實:這邊平原一定會有人的,而且就在不遠處,只要有人生活的地方表示那裡適合人生存。而且原始人不也是這樣過活的嗎?靠這四處採集果實、用石頭獵捕動物,就可以度過一生了。


紗:對喔!事情還沒這麼糟嘛!


秋:那可不見得,我們還是沒找到吃的東西


紗:對喔!那怎麼辦啊?





紗南一行人到底能不能找到食物呢?到底人煙存在於多遠之處呢?欲知後事如何請待下回分解。


To
be continue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8412061&aid=362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