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只想愛你
2007/05/20 17:38:10瀏覽1007|回應2|推薦10

※本文有雷(捏),請小心食用。

 

電影介紹:http://www.truemovie.com/2007moviedata/HeavenlyForest.htm

按照慣例,諠某人都是看二輪片,這次是跟朋友大北一起去看,我想看《現在,只想愛你》,她想看《淚光閃閃》,因為同廳放映,再加上都是首陀羅的自由之身,所以就一起去囉~不過說來有點詭異,兩個腐女相約去看純愛片=   =|||,當初諠會被拉下腐海,大北就是兇手之一。

這部電影的男女主角都算是日本新生代中備受矚目的,由玉木宏擔任男主角,宮崎葵演出女主角。我第一次接觸玉木宏是之前看日劇《交響情人夢》,當時被「殺」得吱吱叫,差一點變節(汗,不過那陣子看了不少日劇);而宮崎葵的話,我在之前完全沒看過她的作品(《NANA》沒去看OTZ,《初雪》預告片算嗎?)。

玉木宏飾演的「誠人」好像有類似過敏之類的皮膚病,所以都要擦藥止癢,但是他一直很介意、很害怕別人會聞到他身上的藥味(其實根本沒味道),而小葵飾演的「靜流」身患有罕見疾病,只是一直不曾告訴誠人是怎樣的疾病,只說:「缺乏生長激素」,總有一天會變成大美女,要讓誠人後悔不選擇她。

同時靜流也有鼻炎,所以嗅覺也不似常人靈敏,友大北小小聲地跟我說:「那剛好湊一對啊!」的確。

不過誠人喜歡的卻是別人,這樣的關係一直維持到大四(從大一開始)。期間曾碰上靜流弟弟過世,靜流說:弟弟遺傳了媽媽的基因,得了一種只要戀愛就會死的病,但是自己是遺傳爸爸的基因。

靜流突然地休學消失讓誠人發現:自己早已習慣有靜流在左右,早已喜歡上靜流。但是誠人卻遍尋不著靜流的下落。

後來,已成為攝影師的誠人收到靜流從紐約寄來的信,邀請誠人前往參觀她的攝影展,期待著與靜流重逢,誠人來到紐約,在無意間才發現靜流已經去世的事實......

原來靜流跟弟弟一樣都遺傳了媽媽的罕見疾病,只要完全成長就會過世,所以一直以來靜流都是服用藥物抑制成長,也才會到了大學外表還像個小女生,為了讓誠人看見自己美麗的模樣,她賭上了自己的性命,這樣的美麗卻來不及和誠人相會。

誠人前往靜流的攝影展,除了靜流在兩人分離期間於各地拍的照片外,有許許多多的照片都是誠人。

是最初也是最後,一生只有一次的愛戀。

小葵有幾幕真的挺可愛的,就是整個電影院一起驚呼(大笑),而最後長髮也很漂亮。原先對小葵有種莫名心結的諠某人跟友大北講了句:「怎麼辦?我發現我沒那麼討厭她了。」

北:「我也是(黑線),她真的有可愛到。」偷偷懺悔的兩個人。

最後的結局,我哭了=    =",還好有帶面紙(為了《淚光閃閃》準備的)。相較於《淚光閃閃》,我比較喜歡《現在,只想愛你》,也說不上來為什麼,個人觀感。

如果是你,你能這樣為了一個人賭上自己的生命嗎?不求永恆,但求最美的一瞬,或許靜流抱持著:既然沒辦法直到白頭,那不如讓自己展現最美麗的一面,讓這樣的自己永遠留在誠人腦海裡。

諠很膽小,我想我沒辦法,因為我知道我不夠堅強,我寧可不起眼的待在對方身旁,能多久是多久,直到即將逝去我才遠離,就如同李夫人不肯讓漢武帝看見自己的病容,我不願讓對方看見自己憔悴的樣子,原本就不漂亮了,憔悴下去還能看嗎?=   = a

更或許,一開始就知道自己有這樣的疾病,諠會連去愛的勇氣都沒有。因為都要分離,不愛會比愛不痛苦,這樣對自己短暫的一生也不會怨懟。

親愛的,與其要你為我難過,還不如我從不曾出現在你生命中。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11120&aid=972238

 回應文章

旂 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月:
2007/05/20 23:38

其實原本《現在,只想愛你》已經下映了,可能是蠻多人詢問,所以又重新播映,我是在那之後才去看的XD

怎麼會被媽媽禁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嗚...
2007/05/20 19:23

我本來要去看當幸福來敲門還有糯米正傳的

可是在我要去看的前天...下檔= =#

x的,跟我過不去是吧!

結果當天下大雨...還好沒出門(阿!不是!是被老媽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