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段旅程的風景
2007/03/10 18:08:04瀏覽1161|回應2|推薦19

覺得人生是很難預料的,不論是誰都無從得知以後的我們會如何,又會有怎樣的遭遇,遇見什麼樣的人。

很高興的,再一次看見很久不見的朋友,去哪裡?發生什麼事?那些似乎不重要了。

有些事情是以前的我所沒有想過的。

在家裡最困難的那段時間,我沒有想過能夠捏著比往年都還豐厚的壓歲錢,計畫把用了十年的電腦螢幕換掉;在跟姊姊感情最糟的時候,我沒有想過我可以跟姊姊既是姊妹又像朋友;在十年前,我沒有想過可以透過網路認識這麼多朋友,甚至是遠在香港的朋友;我沒有想過我的高中生活,而今我卻快要畢業了。

就像是一段又一段的旅程。

你很難確定接下來會看見怎樣的風景,你可以訂下目的地,但是無法預期會以怎樣的方式、多久時間來抵達目的地,不同的是,這旅程無法再一次拜訪,如同我們永遠無法回到孩提時期一樣。

我不想用阿甘正傳的「巧克力名言」來比喻人生,因為有的人討厭巧克力(被打)。應該這麼說,現在有太多人選擇放棄這盒巧克力,因為它不如想像中甜美。

而旅程本來就是形形色色,遇見怎樣的人,誰都沒辦法決定。

也常有人用「戲」來比喻人生,戲終究會落幕,但是完美收場還是中途結束,這則是操之在己。人生不就是一場戲嗎?下輩子讓我們再來高高興興玩一場!(註1)

同樣的,現在我選擇不對大學生活做太多設想,除了期待越大,失望越大外,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這樣才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吧?!

總覺得我這篇文章很沒重點。不過現在的社會有許多人遇到挫折就選擇自殺,那樣就是解決之道了嗎?死了又能如何?身後有許多人為他們難過不是?

走過這段泥濘不堪的路程,接下來的風景或許出乎意料的美麗。這世界並不美麗,但也因此而美麗。(註2)

我們要一起走下去。

 

---

(註1):語出電影《王的男人》最後一段,長生師兄對孔吉所說的話。這真是一部好片,建議大家可以租來觀賞,不過不要抱持著在看同志片的心態,不然會失望的喔!(燦笑)

(註2):語出小說《奇諾之旅》,我沒看過啦(揮手),是之前朋友看了不懂涵意,跑來問我的一句話,很棒的話。

---

皆手動播放,謝謝ˇ

因緣(李仙姬)-電影《王的男人》韓文主題曲(為什麼不放中文主題曲?因為跟本文主題不合啊,寶貝,那首歌叫《別疼我》,何以奇主唱,有興趣的人自己找啊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11120&aid=805139

 回應文章

旂 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抱)
2007/03/11 10:34

草兒是指我附註的那兩句話嗎?

我也很喜歡這兩句話=ˇ=

謝謝草兒對我有期待(汗笑)


流浪草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說到心崁裡
2007/03/11 00:34

我好喜歡你說的那兩句話,

細細咀嚼後,心底的某一塊角落發生了3級地震,

我對你升起了期待感,要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