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媒文章:被特朗普指责的德国究竟“欠”北约多少?
2018/07/13 20:51:05瀏覽7|回應0|推薦0

德媒稱,在北約峰會上,特朗普再次指責北約盟國軍費預算太低,矛頭尤其指向德國。

德國之聲電臺網站7月13日刊登題為《德國究竟欠北約多少?》的報道稱,自冷戰結束後,德國軍事實力銳減,導致今日在軍事武器上遠落後他國。以至於聯邦國防軍因裝備不足,幾乎無法勝任北約的任務。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提到,2014年在威爾士舉行的北約峰會上達成的共識是,計劃在2024年將國防開支提高至國內生產總值的2%。

報道指出,從那時候開始,德國的國防預算逐步上升。根據聯邦政府的報告顯示,防務開支在2013年至2017年期間上升了17%。今年預估達390億歐元,更計劃在未來一年大幅增加超過40億歐元的支出,總計近430億歐元,是聯邦預算中的第二大項目。

報道稱,盡管做出了這些努力,德國距離這個2%的目標仍有很長的路要走,目前只有1.24%。造成這一狀況的主要原因是德國是個經濟大國,其國民生產總值的基數很大,而且仍以每年2%的速度穩定成長。如果聯邦政府想在2024年達到國內生產總值2%的防務支出目標,國防預算幾乎得翻倍。而在急需降低預算虧空的德國這談何容易。

其他國家也面臨同樣的難題,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的計算,2017年除了美國以外的29個北約成員國中,只有5個國家達到2%的目標,分別是法國、希臘、愛沙尼亞、波蘭和羅馬尼亞。統計數據中最受關註的是美國,它是全球軍費開支最高的國家。據SIPRI的數據顯示,美國去年的國防支出為6100億美元,占美國GDP的3.1%。

報道指出,在德國問題上,特朗普將兩項指控聯系在一起。他表示,德國的貿易順差太高,而國防開支又太低。德國一方面向俄羅斯購買數十億美元的天然氣和石油,另一方面又想得到保護,免受俄羅斯威脅。“我們是照單全收的笨蛋。”特朗普說。

特朗普上任後不久就對德國提出一項指控,譴責德國“虧欠北約巨額費用”。 他在布魯塞爾峰會前夕,致信給包括默克爾在內的幾位盟友。他指責德國聯邦政府破壞北約安全,成為其他成員國的壞榜樣。德國經濟表現強勁,應在國防上投入更多資金。利勁專賣店 必利勁效果分享 必利勁價格 必利勁副作用 必利勁哪裡買 必利勁吃法 必利勁評價 必利勁怎麼樣 必利勁真假辨別 必利勁官網 必利勁成分 必利勁依賴性 原裝必利勁 威爾剛專賣店 威爾剛效果分享 威爾剛價格 威爾剛副作用 威爾剛哪裡買 威爾剛吃法 威爾剛評價 威爾剛怎麼樣 威爾剛真假辨別 威爾剛藥效 威爾剛效果 威爾剛作用 犀利士效果 犀利士5mg 犀利士20mg 犀利士藥局 犀利士5mg效果 犀利士香港 犀利士哪裡買 犀利士購買 犀利士藥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價格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ptt 德國黑螞蟻藥效效果 什麼壯陽藥好 壯陽藥副作用 壯陽藥怎麼吃 壯陽藥分類 壯陽藥哪裡買 壯陽藥效果 春藥哪裡買 春藥效果 春藥副作用 什麼春藥好 無記憶春藥 催情藥效果 催情藥哪裡買 催情藥副作用 催情藥品種 男性增大丸效果 男性增大丸哪裡買 男性增大丸效果 陰莖短小怎麼辦 

對此德國聯邦政府反擊,德國已經在做了。“所有盟國都增加了他們的國防預算,其中毋庸置疑的是,我們也已經在做了。”德國總理默克爾在北約峰會的政策聲明中說道。

7月12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北約總部,美國總統特朗普召開新聞發布會。北約成員國領導人12日在布魯塞爾就增加軍費開支召開臨時緊急會議。會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召開發布會稱,北約盟國已同意大幅增加軍費、更快兌現軍費開支占各自國內生產總值(GDP)2%的既定目標。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0ac103c&aid=113276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