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韩媒:驻韩美军未来或用以干预南海
2018/07/13 20:34:57瀏覽43|回應0|推薦0

報道稱,然而,現在,這一曾經貧困的盟友一點也不弱。現在它擁有裝備精良的軍隊、充滿活力的政治制度以及廣泛的外交網絡,更不用說經濟上的富有了。駐韓美軍正是依靠這些財富在維持著其28500名軍人的。

報道認為,這一轉變,伴隨著實現半島和平的新興氛圍,給了這支美軍部隊以喘息之機,來探索更長期的戰略願景的轉型。這一願景可能會超越其目前的首要任務,分析人士說。

圖為駐韓美軍部隊正在進行訓練

在這一背景下,駐韓美軍近期將其總部遷到位於韓國平澤的漢弗萊斯軍營。這座軍營是美軍最大的海外軍事基地,位於首爾以南約70公裏。

報道稱,這一新地點進一步遠離了軍事分界線,這讓駐韓美軍有了更多空間來思考其在更廣闊的地區安全環境中的位置。

報道援引韓東大學的安全問題專家樸元坤(音)的評論稱:“遷移之後,駐韓美軍在戰略上將在東北亞起到穩定器的作用……平澤位於一個關鍵點上,一旦爆發地區沖突,駐韓美軍可更有效地投放力量。”“準確地說,平澤可作為美軍應對東北亞動蕩蔓延開來的集結整備基地,”他補充說。

報道認為,此次遷移前,半島在無核化問題和政治和解問題上進展,引發了對駐韓美軍的作用、任務和工作方式可能會發生變化的猜測。

自21世紀初以來,美國一直在致力於駐韓美軍的重組,以加強其“戰略靈活性”,從而確保他們可以隨時應對更大範圍的地區意外事件。

盡管受限,但駐韓美軍仍在繼續調整其部隊結構,引入作戰部隊輪值機制,這樣會使其更加靈活和機動,能適應各種不同的作戰環境。

“美韓軍隊多年來一直在討論‘戰略靈活性’的概念,以支持新的作用、任務和能力,從而覆蓋更廣泛、更多功能的遠程作戰環境,包括除半島以外的地區突發事件,”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研究院的助理教授邁克爾·拉什卡說。

但是,拉什卡教授指出,認為目前面臨的威脅已經消除,駐韓美軍可立即放眼半島以外的地方“為時尚早”。

“因此,眼下,駐韓美軍和韓國軍隊很可能會註重核心能力,以確保執行目前的威懾和防禦任務的能力。不過,長遠來看,美國可能會調整戰略,更多地專註於對抗中國和俄羅斯在東亞的力量投放。”他說。

報道評論稱,的確,美軍在半島地區依然面臨風險。

駐韓美軍司令文森特·布魯克斯上將是首先認識到這一威脅的人之一。

他在近期一個論壇上說:“我們不應該回避這一事實:(半島地區的)現實情況沒有發生改變。”

“我們還沒有看到導彈和核武器系統被銷毀。我們還沒有看到軍隊規模的削減。我們沒有看到部署的軍隊回到駐防地。因此現實情況沒有發生改變,”他補充說。

報道稱,美國利用駐韓美軍發揮地區作用的理由,可能基於1953年與首爾達成的聯盟條約。其集體防禦的覆蓋範圍延伸到更廣泛的太平洋地區以及他們管控下的領土。

“駐韓美軍和韓國軍隊已經在考慮更廣泛的地區任務,可能對旨在展示對半島以外共同利益和價值觀支持的行動越來越有興趣,包括南中國海以及印度-太平洋部分地區,”新美國安全中心亞太安全項目主任帕特裏克·克羅寧說。利勁專賣店 必利勁效果分享 必利勁價格 必利勁副作用 必利勁哪裡買 必利勁吃法 必利勁評價 必利勁怎麼樣 必利勁真假辨別 必利勁官網 必利勁成分 必利勁依賴性 原裝必利勁 威爾剛專賣店 威爾剛效果分享 威爾剛價格 威爾剛副作用 威爾剛哪裡買 威爾剛吃法 威爾剛評價 威爾剛怎麼樣 威爾剛真假辨別 威爾剛藥效 威爾剛效果 威爾剛作用 犀利士效果 犀利士5mg 犀利士20mg 犀利士藥局 犀利士5mg效果 犀利士香港 犀利士哪裡買 犀利士購買 犀利士藥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價格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ptt 德國黑螞蟻藥效效果 什麼壯陽藥好 壯陽藥副作用 壯陽藥怎麼吃 壯陽藥分類 壯陽藥哪裡買 壯陽藥效果 春藥哪裡買 春藥效果 春藥副作用 什麼春藥好 無記憶春藥 催情藥效果 催情藥哪裡買 催情藥副作用

“支持通過外交渠道解決爭端的原則,而不是脅迫或單方面改變現狀,會使首爾加入與其他國家的共同行動,”他補充說。

克羅寧還指出,在鞏固半島的持久和平的過程中,駐韓美軍要發揮一系列的作用,比如監督無核化過程,以及應對此間不受歡迎的外交影響力。

報道評論稱,不過,鑒於目前的中美關系,駐韓美軍不斷擴大的作用可能會使首爾處於非常尷尬的境地,分析人士稱。

“平澤總部的性質可能取決於中美關系的進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0ac103c&aid=113276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