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国在台湾问题上装13,结果被英航空公司打脸了!
2018/07/14 22:04:47瀏覽15|回應0|推薦0

被中國民航局點名修改涉臺標註的44家外航公司,已有多數公司作出了調整,其中包括英國航空。

然而在7月10日,英國外交國務大臣菲爾德(Mark Field)在以書面形式回復議員質詢時聲稱,英國政府一直以“臺灣”稱呼臺灣,如有列表則將臺灣列於“國家/領土”或“世界位置”之下。他還表示,英國私人企業不應迫於政治壓力作出改變,英外交部官員已就此事向中國政府表達關切。

臺“外交部”對於英國政府的立場表示“誠摯感謝”,並聲稱要呼籲“其他理念相近的國家也能挺身而出”。不過據了解,在中方提出要求後,英國航空早於6月初就已修改涉臺標準。

且經觀察者網查詢,目前在該公司官網頁面上,無論是英文或中文狀態下,臺灣均被標註為“中國臺灣”。

英國航空官網截圖

英國議會官網顯示,7月2日,英國下議會保守黨、“英臺國會小組”副主席詹金斯(Andrea Jenkyns)和1922委員會外交事務主席布萊克曼(Bob Blackman)2名等議員,以書面方式詢問英外交部。他們聲稱,中方“施壓”英國航空和其他航空在其官網上更改“臺灣”標準,以及幹涉國際企業自由運營,英方面對這種做法該如何應對。

英國外務大臣菲爾德於10日作出書面回復,他表示英國政府長期以來的對臺政策並未改變,一直以“臺灣”來稱呼臺灣,“如有列表,則將臺灣列於‘國家/領土’(country/territory)或“世界位置”(world locations)之下。”

他聲稱,英國私人公司和組織應該具有自行決定如何稱呼旅遊目的地的自由,英國企業不應迫於政治壓力而被作出改變。此外菲爾德還指出,英國外交部官員已就此事向中國政府表達關切。

英國議會官網截圖

臺當局十分感激英國政府的此番表態。據《中時電子報》報道,臺“外交部”對此表示誠摯謝意,感謝英國政府明確表達“友臺立場”,並呼籲“所有理念相近國家也能挺身而出”,展現國際社會堅守普世價值的決心與信念。

不過據了解,在中方提出要求後不久,英國航空便第一時間修改了涉臺標準。且經觀察者網12日查詢發現,在英國航空官網頁面上,首先在選擇“國家/地區”一欄中,臺灣就已經被標註為“中國臺灣”。必利勁 威而鋼 犀利士 德國黑螞蟻 壯陽藥 春藥 催情藥 男性增大丸 正品治療陽痿早洩 黑螞蟻生精片 印度必利勁 壯陽藥 夜店春藥 陰莖增大 延時持久液 實力強效推薦 必利勁Priligy® 威而鋼VIAGRA® 犀利士Cialis® 樂威莊Levitra® 萬力可WLIK® 性冷感 陰莖短小 勃起無力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男性增大藥丸 陰莖增大軟膏 口服壯陽補腎 性愛持久延時  女性催情春藥 催情迷昏粉末

之後無論是切換地區或切換語言狀態,其顯示的也均是“中國臺灣”。

據觀察者網此前報道,美國航空公司就曾明確拒絕作出修改,美方還希望就此事和中方進行討論,最後遭中方拒絕。

對此我外交部回應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事實,也是基本常識。

“一個中國原則是中國同世界各國發展關系、開展合作的前提基礎。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遵守中國的法律,是外國公司在華經營的基本遵循。在這個問題上,中方的立場是明確的、堅定的,也是一貫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0ac103c&aid=113305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