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马英九被起诉并求处重刑,这次能安然过关吗?
2018/07/14 22:16:18瀏覽47|回應0|推薦0

馬英九目前共有六件官司在身,其中有兩案法院正在審理中,一是昨天被起訴的“三中案”;二是馬英九提上訴臺“最高法院”審理的泄密案,一審無罪,二審改判有罪。

剛偵結起訴、移送臺北地方法院審理的黨產“三中案”,即臺“中視、中廣、中影”於2005年12月被國民黨“打包處理”,外界質疑為賤賣,當時黨主席就是馬英九。但特偵組於2014年7月查無違法簽結;後來“三中案”依“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被宣告為“不當黨產”,被“黨產會”認定應追繳不當所得,並移送臺北地檢署偵辦。

“三中案”最棘手的部分,就是同案被告、前臺“中投”公司總經理汪海清交出“保命錄音帶”仍被起訴,而錄音帶內容有馬英九與同案被告、國民黨前行管會主委張哲琛及汪海清討論處分“三中”的情節。


臺北地檢署偵辦的馬英九的另外四案,分別是臺北“大巨蛋案”、賤賣“臺發院”木柵土地案、富邦並臺北銀行案,以及侵占國民黨黨產新臺幣2000億元案。

針對臺北地檢署偵結國民黨“三中案”,起訴前主席馬英九等6人“三中案”相關人之一的臺灣中國廣播公司董事長趙少康昨天表示,起訴馬英九是政治官司,不是法律官司,起訴書在法庭站不住腳,他對臺灣司法、對法院還有一點基本的信心。
國民黨前民代黃木添受訪表示,只能說民進黨很會選舉,政治手段永遠存在,想辦法把馬英九鬥臭。他認為,馬英九被關可能性不高,畢竟馬也是法律人,懂得用法律來還自己公道,民進黨目的就是讓馬英九難過,國民黨繼續群龍無首。
國民黨臺中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李中表示,蔡當局把過去“三中案”翻案,等同“先射箭再畫靶”,就是為了將馬英九起訴。政黨輪替後,民進黨好像養了一批“錦衣衛”,這些人非得要從馬當局官員或國民黨身上找出毛病。
有藍營民代懷疑,臺北地檢署修理馬英九就是給深綠支持者餵興奮劑,把馬英九入罪討陳水扁歡心,幫陳水扁一步步逼近要求蔡英文“特赦”,最快的捷徑就是判馬英九有罪,再把兩位前領導人一起“特赦”,這就是民進黨的陽謀。利勁專賣店 必利勁效果分享 必利勁價格 必利勁副作用 必利勁哪裡買 必利勁吃法 必利勁評價 必利勁怎麼樣 必利勁真假辨別 必利勁官網 必利勁成分 必利勁依賴性 原裝必利勁 威爾剛專賣店 威爾剛效果分享 威爾剛價格 威爾剛副作用 威爾剛哪裡買 威爾剛吃法 威爾剛評價 威爾剛怎麼樣 威爾剛真假辨別 威爾剛藥效 威爾剛效果 威爾剛作用 犀利士效果 犀利士5mg 犀利士20mg 犀利士藥局 犀利士5mg效果 犀利士香港 犀利士哪裡買 犀利士購買 犀利士藥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價格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ptt 德國黑螞蟻藥效效果 什麼壯陽藥好 壯陽藥副作用 壯陽藥怎麼吃 壯陽藥分類 壯陽藥哪裡買 壯陽藥效果 春藥哪裡買 春藥效果 春藥副作用 什麼春藥好 無記憶春藥 催情藥效果 催情藥哪裡買 催情藥副作用 催情藥品種 男性增大丸效果 男性增大丸哪裡買 男性增大丸效果 陰莖短小怎麼辦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表示,民進黨現在最擔心的就是馬英九卸任後的人氣逐步回升,現在基層都傳“還馬英九公道者必蔡英文”、“如果雙英現在對決,馬還是會勝選的”。

馬英九卸任前,民進黨多次預告,要戳破清廉神話,要讓馬英九忙著跑法院。馬英九卸任後果然忙著打司法戰,但也展開自救行動,活躍政壇保持熱度,最近他成立馬英九基金會,有關2020選臺灣地區領導人的傳聞甚囂塵上,連島外媒體都好奇撰文報道,臆測馬英九2020“重出江湖”的可能性。今年5月馬英九因“泄密罪”被判有罪時曾有評論指出,綠營政治追殺再添一樁,也忘了馬英九總是愈打愈旺。“看馬英九樸素的生活、法律人謹慎的個性,綠營想套住馬,很難占到便宜。”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0ac103c&aid=11330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