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国左右为难:想买国产战机 但空军非要美国F35
2018/07/13 20:46:39瀏覽20|回應0|推薦0

近日,在德國宣布將和法國"組隊"共同研制第五代戰鬥機之後,德國空軍的另一樁大麻煩也浮出水面:其現役多達87架的"狂風"戰鬥機自1974年服役以來已逐漸到壽,已經沒有時間留給德國研發一架新飛機,因此德國空軍只能在現成的西方戰鬥機中做出選擇:是歐,還是美?


圖為德國海軍航空兵曾裝備的狂風IDS,後移交空軍。

必須要指出的一點是,德國空軍現役的"狂風"戰鬥機在德國所處的北約防衛體系當中有一個最為重要的任務,那就是投擲美國制造的戰術熱核武器(核炸彈)。至於將來什麼戰機有權限投放危險又至關重要的核炸彈,當然要美國方面點頭通過認證才行。

因此,出於這個原因,同樣來自美國的軍火商便通過暗示或明示的方式,分別向德國空軍推銷波音F-15"打擊鷹"、F-18E/F"超級大黃蜂"和洛克希德F-35"閃電"。但同時,德國的工業部門也在對政府旁敲側推:若不選擇"臺風"戰鬥機,則德國的戰鬥機工業可能會遭遇很大的麻煩,甚至關停生產線與工廠。


圖為"狂風"替換案相關的五種戰機側視同比例對比圖。

因此,圍繞著"狂風"戰鬥機的替換,一個因利益而起的兩難問題便浮出水面——畢竟單從購置價格來看,這將會是個價值超過二百億美元的大生意,更遑論後續的培訓、維護修理和零配件生意,各戰機廠商對此自然是勢在必得。

但是,眾所周知的是,美國軍火企業長期在美國政界頗有影響力,其結果就是在盟國軍購這一層面上,美國總是會出面施壓,為軍火企業出口產品創造條件。

當然,不可否認的是,在性能方面,F-35的確令德國空軍感到驚艷——尤其是在歐洲各國的F-35均開始進入服役,而德國只有幹瞪眼的眼下。


圖為皇家空軍紀念儀式上的英國F-35戰鬥機。

在此之前,德國空軍已經明確表示,由於購買F-35A不僅價格劃算(1億美元左右,低於"臺風"),並且還能在原狂風戰鬥機的基礎上再增強德國的制空能力,因此德國空軍高層明顯更傾向於這款美制戰鬥機。

同時,華盛頓手中還捏有一件大殺器——繼通過美國北約總部公開向各國要求要將國防支出占到GDP占比的2%之後,美國總統特朗普更是在近日公開敲打目前占比不足1.5%的德國等國家,要求其將國防支出的占比提升到至少4%,否則就放棄對歐洲大陸的安全保障。而若購買美制戰鬥機,這條死線或許還有相當放寬的余地。

利勁專賣店 必利勁效果分享 必利勁價格 必利勁副作用 必利勁哪裡買 必利勁吃法 必利勁評價 必利勁怎麼樣 必利勁真假辨別 必利勁官網 必利勁成分 必利勁依賴性 原裝必利勁 威爾剛專賣店 威爾剛效果分享 威爾剛價格 威爾剛副作用 威爾剛哪裡買 威爾剛吃法 威爾剛評價 威爾剛怎麼樣 威爾剛真假辨別 威爾剛藥效 威爾剛效果 威爾剛作用 犀利士效果 犀利士5mg 犀利士20mg 犀利士藥局 犀利士5mg效果 犀利士香港 犀利士哪裡買 犀利士購買 犀利士藥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價格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ptt 德國黑螞蟻藥效效果 什麼壯陽藥好 壯陽藥副作用 壯陽藥怎麼吃 壯陽藥分類 壯陽藥哪裡買 壯陽藥效果 春藥哪裡買 春藥效果 春藥副作用 什麼春藥好 無記憶春藥 催情藥效果 催情藥哪裡買 催情藥副作用 催情藥品種 男性增大丸效果 男性增大丸哪裡買 男性增大丸效果 陰莖短小怎麼辦 
圖為德-法共同研制第五代戰鬥機的設想圖。

但另外一邊,德國還要承擔來自歐盟的壓力。首先,生產"臺風"戰鬥機的空中客車公司並不是德國獨資企業,其就業崗位也不是德國獨自承擔,換句話說這和意大利、英國的利益也一樣密切相關,美制戰鬥機若上位,則德國的歐盟盟友們就要退後一步,這是高舉歐盟一體化大旗的推手德國所不願看到的結果。

因此,至少從目前來看,德國空軍究竟要選擇什麼戰鬥機來替代"狂風",已經不是一個單純的性能和成本問題:為取得總價高昂,利益驚人的合同,角鬥雙方已經從競賽場打到了政治場。雖然結果尚不可知,但我們可以肯定,這次戰鬥機的合同無論花落誰家,都將對歐洲的政治格局產生深遠的影響。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0ac103c&aid=113276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