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拳偶感
2019/08/15 18:29:57瀏覽33|回應0|推薦1
以前練拳總求快捷,有一次,教練偏偏要我們練慢的。我記得那回在扎木製的大槍,大槍很長很重,練起來要人命,是要自己的命!我巴不得趕快把大槍扎出去,再趕緊抽回來,來個漂亮的螺旋路線!真是美!

可是啊…教練竟然叫我們比誰動作最慢!這……真是太為難我了,我手無扶雞之力啊!扎得出去就要偷笑了,還給你慢慢來咧…。

你知道嗎?真功夫就在其中,動作迅捷可能掩飾了缺陷,但若以極慢的速度來練習,我們的缺點將一覽無遺。

我記得有一位師大的學長,以極為緩慢的速度贏得冠冕。他是極為謙遜又任勞任怨的社長,贏得我們的尊敬,他的雙刀真是有夠狂的,哈哈哈哈哈!下雨天,他在操場上練雙刀,速度快到不會淋到雨!我都快笑翻了。

我的雙刀呢?唉……早已生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aa&aid=128536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