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仰
2019/08/12 11:31:47瀏覽37|回應0|推薦1

一直很喜歡河馬教授寫的書,其中, 《昨夜,我與一顆橘子摔角》這本書中,我看到了他心中的主耶穌是這麼的可愛!! 摔角? 不是創世紀裡,耶和華曾經與雅各摔角嗎? 挺有趣的一本書,很有創意跟想像力。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他寫的《電學之父,法拉第的故事》,其實我滿崇拜法拉第的為人,因為他從一個沒沒無聞的小學徒,竟然成為世上的巨擘!! 何偉大啊~~而且他很謙卑,從不驕傲自衿。即使他的老闆嫉妒他的成就,就算受了委屈,他也是極為忍耐。愛迪生也是受他的影響,才從一個小混混變為發明大王,儘管我很討厭愛迪生那商業唯利是圖的一面,雖然他也信奉主。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人問法拉第,為何一定要有信仰? 如果非得有信仰,為何非信主不可?別的宗教難道不行嗎? 法拉第的回答很耐人尋味,他說,他知道自己脾氣不好,像隻脫韁野馬,他需要有神在他失控的時候,能夠控制住他,他需要被約束!!

那,為何非信主不可呢?別的宗教不行嗎? 法拉第的回答更妙了,他說,這個答案在主耶穌與他之間的祕密關係裡。

是的,你若沒有與主有親密的交通,你就很難體會祂是全能的神,很難體會祂的包羅萬有與實際。你沒吃祂,你怎麼知道祂好不好吃? 是的,神要我們吃祂,並模成祂的榮形,彰顯神,榮耀歸祂自己。這位神,到底牢不牢靠?靠不靠譜? 你若接受祂為你的生命,你慢慢就能體會。

朋友一直要求法拉第用實驗驗證神的存在,法拉第淡淡地回答,萬事萬物,都可以拿來實驗與思考驗證,惟有神,是拿來信的!!!不是拿來做實驗的。人的實驗會有錯,但神是錯不了的。

撒旦要主耶穌從山上跳下去,來證明自己是神的兒子。主耶穌也同樣用聖經裡的話回撒旦說:不可試探你的神!

神,是拿來信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aa&aid=128487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