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河戀有感
2019/08/08 16:41:44瀏覽48|回應0|推薦1

 

曾經看過一部電影大河戀。裏頭談論著麥克連一家父子三人,父親是一位非常嚴謹的牧師,他教導個性迥異的兩個兒子。

哥哥溫文、中產、書卷氣帶著一點呆板,弟弟則是熱情、隨性、磊落開闊的心胸藏著狂野。保羅的率性和真情,讓他更直接地打動身邊人,那樣的溫度,比諾曼還熱切。父親教他們釣魚技巧蠅釣。兄弟倆人都練得一手好技巧,哥哥專注而嫻熟,弟弟則更上一層樓,獨創自己的釣魚技術,看在父親眼裡,他也是暗中欣喜。

哥哥後來成為大學教授,喜歡寫詩。弟弟則是去當新聞記者,勇於追求正義,反而招來厄運。他淪為賭徒,保羅不但愛賭,還拿人身安全去換取新聞正義,甚至連在河裡也是搏命演出,只為了釣到大魚終究,他還是被人活活打死,壞人狠狠海K他寫新聞的那隻手

父親聽聞保羅死亡的消息後,心裡的悲愴是如何的深沉………他顫抖地問,保羅被打斷的是哪一隻手? 因為,他最最寶貝的,就是保羅釣魚的那隻手那是他多年來精心調教,加以訓練,甚至覺得滿是驕傲的那隻手竟然………被打爛了………心千瘡百孔……………….

我看到這裡,忍不住落淚如雨,回憶起被賣的那一夜,我全身顫抖地問她,我可以打通電話給你嗎?可以親口問你,真的要這樣做嗎? 上你的課,是我這輩子最最最珍惜的寶貝,你………怎能忍心斷絕? 我彷彿看到我的心,渾身是血……….就像保羅一樣,生命短暫,但曾經燦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aa&aid=128413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