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逆星雙子-03-痛心的覺醒
2013/05/26 02:22:56瀏覽164|回應0|推薦1

才一走進村落,就被黑髮少年的存在嚇得一時不知所措,駱以聲擔憂道:「我還以為你出了什麼事情,我聽見好多狼嗥聲,藉此把我驚醒了。」

 

  駱以聲揉眼發現駱以安雙肩的物品,收下手,瞠目結舌地難以相信:「有獵人會特地去獵狼來吃嗎?你到底是哪根筋不對,擅自挑戰狼群是很危險的行為耶!」

 

  見自己哥哥沒有絲毫反應,繼續說道:「你有沒有哪裡受傷?」

 

  駱以安搖頭,輕言:「沒有。」

 

  「回家吧。」駱以安不選擇多作解釋的擦過駱以聲的身邊,兩人維持並行的速度回到晨光爬滿木造屋頂的建築。

 

  回到家的兩人,母親被駱以安扛到桌上的狼屍嚇得花容失色,花上幾秒鐘才從駱以聲的撫平恢復驚慌。桌上的兩具屍體同樣地也讓人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料理,不過由此可見,他們至少不用擔心吃不飽的情形,少說這兩隻不明原因死亡的大狼可以替這家人熬過兩天。

 

  見駱以安替家裡帶來豐厚的食物,母親挽起袖口地呼出口號:「好!為了你們,今晚我會努力的替你們煮出一頓好菜的──」

 

  「咦!中午吃不到嗎?」聽見晚上才吃的到美食,駱以聲發出哀怨,「我以為中午就能吃到了咧!」

 

  「今天中午我已經有打算要做的菜譜了,所以忍耐一下囉。」母親笑盈盈的說著,正用腦子盤算今晚要怎麼分割狼屍做為一家人都合胃口的菜色。

 

  「蛤──怎麼這樣啊!」駱以聲努力的徵求,卻還是得到母親的搖頭否決,逕自嘆氣接受這令人失望的消息。

 

  「散心嗎?」駱以安瞥向身邊的黑髮少年問道。

 

  對這舉動出乎意料的駱以聲一時腦袋刷成滿遍空白,花上些時間才回神過來,「喔、啊,好啊。」

 

  兩人走出屋子時,駱以聲有些愕然的不時望著走在身邊的駱以安,這是他很難得看見對方會有的關心,從小相處到大,小時後還看不太出來個性的差異,卻在其中一年,兩人的變化越來越有對比的現象發生,不過他也知道自己的哥哥並非漠不關心,只是變得相當少言,內心實際上還是很在乎身邊重要的人的。

 

  這散心的路上,駱以聲有發現駱以安不時的覷向身後的影子,在黑珠眸中那裡明明沒有任何東西,但從親生哥哥的白瞳內彷彿能看見什麼一樣,猶若黑影的籠罩那層純潔的白。

 

  「哥,最近山賊很少來了吧。」

 

  他們所居住的林中村落在過去曾有山賊來襲的例子,不過近年來出現的頻率少之又少,就連破壞農田這種事情都不再發生過,一切的和平都走上了正軌。

 

  聽聞駱以聲的問題,駱以安收回望影的視線,對上身邊那人的黑眸色的眼底天空,「嗯。」回答的簡潔有力。

 

  「算一算也有好幾年了,真希望我們能一直生活在這呢。」對什麼事情都不要求的駱以聲,只想跟自己的母親還有親生兄弟好好生活就心滿意足了。

 

  「會的。」駱以安說。

 

  兩人站在經常度過餘時的草坡上,選了每次都會坐的位置滑落草坡,駱以安總是以坐姿在這裡看望天空與坡底下的涓涓流過的河水,相較起來的駱以聲則是會在這邊打個含淚哈欠,挑個舒適的角度享受天空的金陽映暖地歇睡。

 

  駱以安搞不清楚自己怎麼回事,在他的體內彷彿有一股力量正在悄悄覺醒,就在他們都不知道的生活中隱約的改變了什麼?從前些日子發現自己可以憑空捏造出水球後,在今早又有新的突破。

 

  面對那群狼,自己是無能全身而退的,卻在轉瞬──一切都變了。

 

  事實證明,狼死了,唯有手無寸鐵的自己活了下來。

 

  他欣賞景色並思考到一半,頭側過臉望向草坡上熟睡的駱以聲,精緻的五官,兩人擁有相同的外貌,只是在眼與髮還有穿著上都有對比上的差異,在村子中就有人灌輸他們為陰陽使者這類的名詞說法,也有人說是『引渡者』的化生,更深層的解釋就是『黑白郎君』。

 

  他不知道駱以聲有沒有改變,若改變了,是不是也跟自己擁有相同的力量?不過又不希望自己的弟弟染上這種奇怪的症狀,要是有個什麼萬一,對他也是不能承受的一個環節,在所有重視的人中,自己的第弟就與母親一樣,是絕對不可捨棄的東西。

 

  『噬了他吧。』

 

  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嚇得駱以安變化祥和的面容,張望四周除了駱以聲以外別無他人,但方才殘留在耳根的聲音說明了這裡還有第三個人,絕對不是自己聽錯了。

 

  『噬,與生共存。』

 

  『所以,噬了他吧。』

 

  「誰?」他順著對方的聲音往左側一望,映入白眸子中的卻是一名白髮少年,對方的五官是最熟悉不過的樣子,不過表情上卻是從未有過的猙獰,甚至是扭曲,揚起幾乎歪斜醜陋的微笑說道:「我是你,你是我,我們都是共生的存在,駱、以、安。」

 

  在他啞口無言的情形下,所看見的卻是自己,對方聳肩說道:「訝意嗎?其實你不用這麼吃驚的。」

 

  對方無視駱以安的注視,學習他的行為仰首望天,一副悠閒的坐姿享受從大自然吹來的芳香徐風。

 

  「我不會傷害你的,相對的,你也沒有辦法傷害我,我跟你的存在就像你跟你弟弟的關係是一樣的。」對方垮下笑容,展現肅穆也是最熟悉的表情說道:「時機已經成熟了,駱以安。」

 

  「時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ckl0826&aid=767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