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公民-02-凋零的世界
2013/06/04 11:43:52瀏覽161|回應0|推薦0

  我們穿過草坪地,跨上停在家門前的重型機車,順勢拎起全罩式安全帽舉向身後給茱蒂逕自戴上。

 

  由於已經超過會面時間,二話不說直接催起油門時速迅速飆升的駛離路邊。中途停靠了兩次紅燈,茱蒂說出令我意外的一句話:「哥,你真的不考慮參加洲縣的比賽嗎?前幾天柯基有跟我講到這個。」

 

  「我不想拖大家後腿。」我雖然在籃球隊的表現可圈可點,不過這也不代表我就有足夠的實力可以參加州縣舉辦的小中型比賽,不過在前兩個禮拜柯基主動找我在這周末見面就讓我已經預想到他是打著什麼如意算盤了。

 

  「你總是這麼沒自信,能不能哪天有自信一點啊?」她輕握起拳頭敲擊我的背,「機會要是不把握馬上就會消失不見的。」

 

  「我只是說出實話。」紅燈一退亮起綠燈,再度催起油門行駛在交通絮亂的大街上。

 

  行進過七條街口後,已經能目測到會面地點的星巴克,運氣夠好的讓我在店外的停車格上找到一個無車卡入的位置,我們將機車停妥熄火後,一同推開有風鈴裝置在上方的玻璃門,清脆的鈴聲引喚服務生的注意,我們走近櫃台並各點杯拿鐵便走往柯基一人坐著的靠窗四人坐。

 

  他一個人品啜咖啡,悠遊心情的等候我們的到來。

 

  我挑在他們對面的兩人沙發坐下,這靠窗的好位子讓我們有軟綿的沙發可以舒適坐著。一見面我便開門見山的說:「讓你等很久了吧?都是茱蒂拖太久的關係,我要鄭重跟你道歉,對不起。」

 

  「安諾沒關係的,我也剛到而已。」通常說這種話的十之八九都是謊言,我也配合性演出的頷首:「那這次約我的事情是什麼阿?」

 

  「上次我邀請你參加州縣比賽你拒絕我了,可是教練說你有那種讓人想栽培的天賦,真的不好好考慮一下嗎?」不是不考慮,只是覺得自己沒這麼能力,每當我有那種想試試看的想法時──腦子裡總會有另外一個聲音勸阻掉這種嘗試性的念頭,最後就成了一隻縮頭烏龜。

 

  我也知道一旦參加且成績優良的話,是有很大的可能跟柯基同進退的走訪籃球界的圈子,這也是我的興趣運動項目之一,可是我卻覺得這很有可能會消磨掉興趣原本的初衷,說不定打起球來一點也都不快樂也不盡興了吧。

 

  「謝謝,我真的沒有考慮過。」柯基剪了一頭流利的短髮,棕色的眸子深深凝視著我:「確定?連我都很推薦你加入的說。」

 

  「唉,等一下再說吧,你們要不要吃點東西?」他似乎無法鬆緩這種氣氛的改口道:「我可以幫你們買點早餐來吃。」

 

  我與茱蒂都有在家用餐的習慣,已經飽腹地說:「在家用過了,你可以去點來吃沒關係。」

 

  「噢,那你們先聊。」柯基留下我與茱蒂面面相覷的坐在位置上,她擰起一邊眉的說:「我真的搞不懂你哪來的這麼沒自信。」

 

  我當個傾聽的角色,細心聆聽她的話,「你有跟柯基一樣的反射神經還有運動神經,加上你還有聰明的頭腦跟那邏輯上的分析力,就是個智武雙全的全能人類,可是我卻在你身上看不見發光發熱的可能性……」

 

  「你明明──」茱蒂抄起桌子上的餐刀,飛迅往我的面顏射來,它化為一筆銀線映入眼簾,同時放慢多倍的可以讓我看見它在空氣中行動的軌跡與路線,還能用這零點幾秒的放慢速度去診斷我該怎麼避開這個危險。

 

  可我不偏不倚的坐正姿勢,右手往眼前一抓,輕而易舉的掐住射來的刀柄處,我說:「這樣丟很危險的。」

 

  「但我知道你接得到啊!這就是你的天賦,哥如果有自信一點,說不定你會成為第二個風雲人物也說不定呀!」茱蒂搶回我握到的餐刀,服務生這時剛好送來兩杯熱拿鐵,她用小湯匙撈起方糖泡進咖啡內攪拌說:「哥,或許我該問你,打球是你的興趣還是未來的職業走向?」

 

  「都有吧。」

 

  「但我並不想因為比賽而讓我對打球失去初衷,那豈不是本末倒置嗎?」我沒加任何方糖的輕嚐一口,熱溫的液體流入咽喉,苦澀的咖啡味蔓延整個口腔,讓我臉色猙獰的倒抽口氣。

 

  「而且哥是唯一的人選,我想柯基並不會想把這位置交給其他人,否則會一顆老鼠屎壞了整鍋粥。」如今面對柯基與茱蒂的言語施壓,讓我完全沒心情在今天的會面,但為了讓場子不難看我還是洋裝出笑容來應對:「說不定反而交給我才會壞了整鍋粥也說不定。」

 

  「我都不知道怎麼說你了。」茱蒂話一說完,柯基就端著一盤麵包回到位置上,他笑盈盈的說:「我沒料到你們會在家裡吃早餐,我想說就乾脆在這吃所以我現在都餓壞了。」

 

  「沒關係,你就吃吧。」我已經做足心理準備來迎接柯基對我的連環邀約,彷彿我不答應就會沒完沒了的延續下去。

 

  可是我的問題點就在於我害怕,害怕自己的能力不足而害了整個團體,畢竟外出比賽就不再是一個人隨心所欲的打球了,而是更深層一面的用一個團隊來贏得榮耀性的分數。柯基是有這個能力的,不過我並不這麼覺得我能行,畢竟總有種感覺就是在團體內我沒辦法發揮出我完全的力量來表現最正常的我。

 

  他不客氣地動起刀叉料理沾滿切達起司醬的鬆餅,布置在星巴克店內的大型液晶螢幕卻在這時候故障地失去頻道,方才還在播著西班牙自國內的足球比賽,就因為變成無訊號的畫面惹來不少客人的驚呼與抱怨聲。

 

  「怎麼回事?」茱蒂瞧眼裝置在店內上方的電視,這情況沒有人可以解釋,柯基不以為意的說:「只是一般的收訊不良而已吧,馬上就好了。」

 

  「喂?怎麼回事啊!能不能修理一下阿──」店內的客人有些不耐的暴躁啟口,駐守在櫃台的服務生空出一人拿起梯子固定在電視下方,嬌弱的身影踩在有些搖晃的鐵梯上並徒手按鍵電視的操作,卻遲遲沒有好轉的跡象。

 

  「到底會還是不會啊?」另外一名客人頂著啤酒肚大聲囔囔的劈頭咒罵。

 

  「訊號接收都正常啊……」負責修理的服務生束手無策的說,這刺激到啤酒肚的中年男子:「所以你的意思是你沒有辦法處理現在這個狀況了是嗎?」

 

  「可是……」服務生站在鐵梯上欲言又止,面對整個店面的竊竊私語與絲毫不給情面的痛罵,卻在一聲女性的尖叫聲全數中斷:「阿──我的手機沒有畫面耶!」

 

  沒有畫面?我也從口袋掏出手機,因為女性的這句話讓所有人都查看自己的手機,離奇的事情就在自己的眼前,除了電視收不到訊號留下整面的慘白外,手機的訊號格也完全被剝奪的從螢幕上消失,且畫面有些扭曲的彷彿受到電磁波的干擾,讓電池有微微熱燙的情形發生。

 

  沒有人知曉這是什麼情況,一陣莫名的不安緩慢從內心的黑暗炫染整個情緒,就在腦子正在運作思考時──待在店內的我們全都聽見外頭的鳴叭聲,所有車子都在一個交叉十字路口造成連環車禍,數多量轎車全失速的猛烈衝撞,釀起灰黑的煙硝飄升高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ckl0826&aid=7717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