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公民-01-凋零的世界
2013/06/04 01:45:50瀏覽288|回應0|推薦2

  我們都曾擁有一個家,一個完美無缺的家。

 

  一大清晨,窗外的天氣是滿地的金黃色,彷彿柏油路都灑滿金子似的閃耀動人,再更往外眺望可以瞥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還能從家屋的廚房聽見在外翱遊的鳥禽啾鳴,牠們也因為天氣賞臉的關係,唱出一首首讓人心情愉悅的好歌。

 

  我是安諾,安諾‧蘭傑夫,這是我的一段故事,如果你願意相信──那麼你就會知道你所待的世界並不是原來的世界。

 

  我是繼媽之後第二個從夢境清醒過來的人,有一半的因素是被廚房那些鍋碗瓢盆的撞擊聲破壞睡眠的安寧,本來就比較淺眠的話理所當然的就再也睡不著覺,不過茱蒂跟我爸就是睡到天塌下來也不會醒來的人,所以就像現在這樣的早晨七點,他們還在床上呼呼大睡。

 

  按慣例我都會坐在餐桌上等媽一手烹飪出來的早餐,她不會煮些我們不吃的食物,尤其是乳酪餅加火腿,那是我們一家人都非常愛的食物之一,幾乎一個禮拜總會出現三次以上的次數。

 

  「安諾,今天這周末有什麼計畫的事情嗎?」已經邁進大學生活第一年的我總是會在周末進行一些事情,今天也不例外的早已經在前兩個禮拜就規畫好了,我說:「我要去當柯基跟茱蒂的電燈泡。」

 

  「這樣好嗎?這是哥哥保護妹妹應有的吃醋行為囉?」媽媽的雙手正熟練的用平底鍋煎一片片吱吱作響火腿片,受熱膨脹的體積在平鏟的翻弄下恢復平整焦脆的表面,再幾秒就被那隻平鏟給翻至鍋旁擺好的白方盤內。

 

  「我才不願意,是柯基找我的。」我沒有興趣當一個電燈泡,要不是看在柯基是我學長的情份上,不然我原本是打算去應徵一些工作來賺取生活費貼補家用,一方面也是因為自己是個大人了,總要會替父母設想。

 

  我不渴望茱蒂之後能賺到大筆錢,不過我是兄長,就有那個責任存在。

 

  「我們也好久沒看見柯基了,安諾今天就順便問他要不要晚上過來吃晚餐吧。」媽與爸都很喜歡柯基,因為他是校內的國際籃球隊的隊長,貌似今年冬天就要到別的國家參加盛大的比賽,但真正喜歡的原因是來自於對方的脾氣與照顧茱蒂的那份真誠感動到家長,於是已經可以說是一名準女婿了。

 

  「我會幫妳轉達的,乳酪餅好了嗎?」等了將近幾十分鐘,廚房負責烘烤乳酪餅的機器亮起綠燈,表示食物已經處理完善,母親應道:「好了好了,你幫我去叫他們下來早餐吧。」

 

  雖然我不太願意,因為這會花掉很多時間,有時候還必須親自走到房內去搖動他們的身體才能解除睡夢狀態,從這一點來看我是挺羨慕這種睡眠體質的。

 

  當我把他們通通趕到樓下的廚房用餐時,媽已經在桌子的四邊都擺上白方盤與一家人都熱愛的乳酪餅加火腿,以及一壺優美線條弧身的現榨柳橙汁。

 

 

  「在我們用餐以前,還是要禱告。」媽說。

 

  一家四口的我們互相牽起對方的手,垂首閉目,張闔著嘴誦念每日用餐的禱詞。

 

  『感謝主賜予我們溫飽的食物,也感謝主讓我們一家四口團結至今,今後,也將牽繫著下去,阿門。」

 

  所有人一致睜開瞳眸,在我們這一家內,我遺傳到我爸的檸黃眸色,茱蒂是遺傳到媽的金眸色,還有對方那燦金色的捲髮,相較我比較像是個不完整的吸收品,只有淺金黃的髮色。

 

  用餐的過程,配戴近視眼鏡的父親咬下一口乳酪餅,米色的碎沫灑落桌邊,他說:「安諾,難得的周末有什麼打算啊?」

 

  被同樣的問題問第二遍多少讓人沒了心情,可我還是按照剛才的答案一字不漏的搬出來回應,「我要去當柯基跟茱蒂的電燈泡。」

 

  爸睜大瞳珠,進食的動作一瞬僵直,茱蒂看不下去的跳出來解釋:「不是啦!因為柯基有事情要找安諾,所以我原本要跟柯基單獨出去玩的行程就順便邀了哥進來。」

 

  「噢,年輕人的你們好好玩吧,你們注意安全就好。」爸向來都是個很好說話的人,只要誠實的告訴他要做什麼事情,他是不會出手制止我們外出的,部份的原因也是因為我跟茱蒂都已經是十九歲的刑法上的成年人了,多少也會看清事情的嚴重程度是什麼樣子。

 

  吃完這頓早餐,茱蒂溜回房間打扮自己,想必一個女孩子為了見一個心愛人總是會花上數多時間,既然如此我替媽收拾餐盤,正打算湊到她身邊陪她一起洗盤卻遭到驅趕,「碗盤我來洗就好了,你今天不是要去找柯基嗎?要是讓對方等太久的話可就不好了!」

 

  「這應該要跟茱蒂說吧,我又不用特別打扮什麼。」媽放棄矜持的被我搶走一塊餐盤拿起軟海綿洗刷盤內,我把沾滿泡沫的白方盤挪至水龍頭底下的水柱沖洗乾淨,媽不停地搓擦盤子地說:「你阿,有沒有想過成為跟柯基一樣的人?你不是也是校內籃球隊嗎?」

 

  「我沒有柯基這麼厲害。」這是事實,柯基的實力水準是大學中最厲害的籃球選手,他有異於常人的反射神經與運動神經,在球場上就像是一隻悍牛,誰也攔不住的被奪球失分。

 

  「可是實力也不是天生的,柯基私底下一定有非常努力的一面,才有如今的成績,媽媽我是不勉強你,不過也希望你可以有點自信,既然這是你的興趣加上專長,就更應該往這方面發展,而不是已經發展卻又在最後唯唯諾諾得像隻膽小貓一樣。」

 

  「噢,我努力。」隨便敷衍一句的接過泡沫盤子繼續洗淨。

 

  我們洗完餐盤並一一擺放到烘碗機後,茱蒂仍在樓上沒有下樓的動靜,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了,早已經麻痺的我跟著媽的腳步離開廚房並到客廳加入爸的隻身一人。

 

  他一個人慵懶的躺在沙發上看今早送來的報紙,液晶電視上也播著今日的氣候與重點訊息,不過從不關心國際事情的我對那些總是過目就忘。

 

  唯一有讓我稍感興趣的是共和國條約紀念第十周年,也就是大陸板塊的所有國家都簽定無戰爭的和平條約在今天邁入第十周年,電視新聞的轉播上可以看見記者身後的街道與建築物都插滿自家國旗來歡慶今日的特別。

 

  這是一個和平的象徵,光從電視就能感覺到讓人心情愉悅的渲染力了。

 

  在女記者的咬字清晰說詞的同時,敏銳的耳朵捕捉到樓上踩下階梯的聲音,茱蒂身穿一件露肩的長裙悠哉地走下階梯,裙上沒有累贅的花紋,倒是設計師在背脊的位置展現出裸背的線條精工,讓雪白的背肩若隱若現在裙衣的線條交叉中。

 

  「走吧,不能讓柯基等太久。」她直接穿過客廳,走往玄關的鞋櫃拎起草編起來的矮跟鞋,整體營造出夏日的涼爽風格,我則是很隨性的打扮一件襯衫跟長窄褲,完全是不登對的一對兄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ckl0826&aid=7716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