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公民-03-凋零的世界
2013/06/04 22:34:12瀏覽125|回應0|推薦0

「這……怎麼回事。」茱蒂看著窗外,手遮在唇瓣不敢置信親眼見識到車禍現場。我往紅綠燈射去目光,才了解到車禍的緣由都出在這裡,眼前那維持交通安全的三色燈都同時不規律的閃爍,成了這場車禍的主兇。

 

  可以肯定的是交通號誌跟手上握著的手機與店內的電視是息息相關的,雖然不清楚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我們也沒辦法透過傳播媒介知道外頭的真實情形。

 

  雖然不是不可能,可是這種行為其實類似戰爭的攻擊行為。

 

  柯基放下刀叉,視線往外一看,不只是好幾起的連環車禍,就連路上行走的人們都停下腳步查看車禍現場,然後有些人注意到上方的異狀舉起手指向藍天。待在室內看不見外面的人所看見的東西,所有人都紛紛離開位子走出星巴克咖啡廳,才發現無數大量的白紙似如雨下。

 

  這些紙張只有黑白方格跟一個白色假面的印刷圖案,從這些看來我們的不安越來越強大的控制冷靜的心思,尤其茱蒂是整個人都陷入恍神的情形,仰起視線,任那些飛旋的紙片打向身子。

 

  毫不知情的人們都撿起地面的白紙,我也不例外的拿起一張來分析可能藏有的暗號,柯基與茱蒂也做出相同的動作,不過這張紙除了印刷的圖像以外什麼也沒有,這超乎預期的失落感更是加強心底的惶恐。

 

  這場紙雨下個不停,我們發現天空有幾台雙翼飛機迅速穿梭在林立的高樓大廈之間,每當猛獸低鳴的擎聲衝擊底下人民的雙耳時,便能看見從機身的位置再度灑落無數的方格白紙。

 

  轉瞬間──一台灑落紙雨的飛機撞進一棟高樓大廈,火舌瞬間群擁而出,團團包圍纏繞起機身凹陷進去的大廈中段。從這情形我看得出來那不是意外,幾秒後,又有另外一台飛機重蹈覆轍的攻擊附近另一棟高樓大廈。

 

  大樓釀起兇猛的烈火,原先還在看戲的人們開始驚慌失措的四處逃離現場,柯基拉起我的手腕說:「我們得在混亂開始前離開人群!」

 

  「可、可是……這是怎麼回事?」我認同柯基的做法,茱蒂還沒辦法相信這是現實的出聲制止柯基的拉扯,他沒時間詳細解說的說:「總之我們邊走邊說──」

 

  逃離人群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他帶我們鑽進巷子裡,路上就被奔足的人們衝撞數次,好像有什麼事情正在越演越烈的發生,只是在我們這一帶還沒有訊息傳進來而已。

 

  鑽進錯綜巷子的我們在中途停下腳步,柯基轉過身面向我們,從那張英竣的五官看得出來他對剛材的情形相當緊張:「我猜想這是戰爭攻擊,剛才的訊號應該就是所謂的EMP攻擊了吧?安諾。」

 

  我認得這種名詞,我說:「嗯,原本我沒有多大的起疑,可是這的確就是EMP攻擊。」

 

  茱蒂在我們兩人之間搞得腦袋糊塗地打斷:「等等!什麼是EMP還有這一切誰來告訴我怎麼回事?什麼戰爭什麼的,我只想回家找爸媽,這樣行嗎?」

 

  「恐怕不行了。」柯基低下視線,沒有正視眼神透露出驚慌失措的茱蒂。

 

  「EMP是一種電子攻擊,在戰爭中就有用過這種攻擊來癱瘓軍方的網路還有雷達等等,只要是有關餘電子性的產品都會在瞬間失去消用。妳可以想成這一種電子風暴,我們正被這個風暴捲在其中,所以被困在其中的我們就沒辦法使用訊號、網路,包括任何電子儀器都會變成一般的破銅爛鐵而已。」我在旁解釋,稍微明白的茱蒂把視線游移在我跟柯基之間。

 

  「那為什麼不能回家?」

 

  「因為外頭的情況一團亂,雖然我們只隔幾個街口,但不代表這一路上都是平安的。」柯基話一說完,地牛翻身般的顛晃讓我們差點站不住腳的搖曳身子,最後是靠手扶著身旁的泥牆才免於受傷。

 

  「事情已經發生了,這擺明就是一場戰爭,總之我們現在該做的不是要設法回到家裡,而是保護自己的生命找個地方避難。」在柯基安撫茱蒂的期間,我往後瞥向一段距離的巷口,不少名路人發出尖叫的穿梭左右,剎那間──一棟房屋就在我的面前崩塌垮落,只剩下一山丘高的瓦礫建材。

 

  「假設這一切都是真的,我們就該努力的活下去。」面對剛才的景象,我不自覺得說出看法。

 

  「我這麼做就是為了讓我們活下去。」柯基說。

 

  等待茱蒂慌亂的心情好轉些,我們再度在巷子內向前邁進。我與柯基對這種情形也抱持著莫大的緊張,不過我們知道要是三個人都陷入這種心情,那只會大幅降低我們的生存率,唯有用冷靜的角度去看待這整件事情,才能替自己的生命找到一絲出路。

 

  同時我們也是在保護彼此。

 

  經過幾分鐘的探路,迎接我們的是一處通往它處的巷口。柯基一路上牽著茱蒂的手向前邁進腳步,我留在隊伍的後方,不時查看身後是否有危險逼近,這在我往後一瞄時,有一種感覺正刺激的視線,這讓我目不轉睛的盯著半空。

 

  那位置沒有任何東西,感覺到我腳步駐足的柯基也停下腳步回過身問道:「怎麼了?」

 

  「不對勁。」我可以正確的說出就在我眼前所注視的那個位置有些怪異,會這麼認為是因為雙耳替我捕捉到一些不屬於這裡的細微聲音。我一手壓著左耳,求確認說:「你們沒有聽見嗎?這怪聲音。」

 

  「沒有阿?會不會是你聽錯了。」柯基什麼也沒聽見,茱弟也搖頭道:「我也沒有。」

 

  但就算兩個人都沒有聽見這樣子的聲音,我還是不願告訴自己只是耳鳴的作用,儘管這聲音被無數的爆破聲給掩埋,我卻握有一種能力的可以從中解析出這聲音屬於那一種東西造成的,那是一場齒輪與金屬的摩擦聲,又有些類似時鐘的擺針聲響。

 

  「不……」我相信自己的看法沒有錯的拿起腳邊的碎石,瞄準好那位置的發揮籃球隊的本領,不偏不倚的飛迅拋擲射去。石頭彷彿撞到一面透明的牆並中途直接掉落,因為方才的撞擊,也讓半空那披著隱形斗篷的東西現出原形。

 

  一顆銀色的球體約棒球的大小懸浮在半空,不曾見過的東西就在我們面前轉動鏡頭,剛才令我停下腳步的聲音就是從鏡頭的位置發出來的怪聲。

 

  這告訴著我們有人正在背後監控這一切,只是依我們的現代生活是還沒有見過如此高科技水準的產物,它原先還飄浮在原處,卻出乎預料的直接掉落到地面,金屬表皮才一觸地的瞬間,我們眼前的巷口翻起泥路的釀起一陣爆破,因為我的注意才得以保住一條小命。

 

  「差、差點……就被炸成灰了。」柯基拍起胸脯的說。

 

  腦子有訊息告訴我這機器可以讓人明白這一切的無數問號,為了更加了解現狀,小心翼翼的走近機械,每一步都格外注意的避免剛才的爆破再度無聲襲來。

 

  我彎下身子拿起冰冷的球體,這樣子的東西我很難想像它有足夠的能力在我們面前布置觸動型的地雷,柯基跟茱蒂也走到我的身後,往手中的球體瞄去視線,他說:「這是某一種監視器嗎?」

 

  「從鏡頭這邊看來應該是,總而言之我們繼續走吧。」原是一個涼爽的好天氣,卻在轉眼間變得人間煉獄。我們確認安全的衝出巷口,這才發現整條街都大亂的釀造出無法計算的火災,不論是撞得凹陷的車子或是商店店面及聳立的高樓都莫名泛起火災等嚴重性的狀況,更是有不少屋子都在我們的面前支撐不住的坍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ckl0826&aid=772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