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年商周〈好立委榜〉公佈
2007/12/27 16:35:57瀏覽1825|回應1|推薦7

Dear All My Friends:
「九年前,王昱婷以二十五歲的年紀,在台南政治世家的光環效應下,成為立院最年輕的立委。
    如今,她卻在六位官員評審、五位記者評審的高度評價下,以平均最高的得分四‧六三分(最高分為五分),
    成為2008年商周〈好立委榜〉上得分最高的立委,同時也是交通委員會榜首。......」----選自《商業周刊》1049期/2007.12/第141頁
 
今天,我仍在台南市的大街小巷,勤於跑攤、掃街、拜票的時候,好多朋友熱情地告訴我這個消息;
有的打電話給我、有的傳真到辦公室與服務處、有的跑上前來給我一個擁抱或對我豎起大拇指......;
我才知道,我登上了此次《商業周刊》〈好立委榜〉,想起過去三屆立委、九年立委,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我終於忍不住......分不清是感動還是感謝......我哭了......
 
我想,我可以對得起台灣人民,對得起府城鄉親,對得起整個團隊,對得起父母家人,對得起老師同學,
對得起一路走來好多好多幫助過我的人,對得起「立法委員」這個工作了......
我想起,四年多前驟逝的父親,總是耳提面命的一句:「人在做,天在看;天公疼憨人!」
這個時候,我好想好想好想,我的爸爸......
 
好了......我又要出門繼續馬不停蹄地拜票了......
謝謝《商業周刊》,謝謝評審們的鼓勵肯定,
我真的會,繼續加油!
                                              昱婷96.12.27/台南府城
 
 

王昱婷》敢不甩馬英九 反對博弈條款

本篇文章摘自: 商業周刊第 1049 期
作者:王志鈞

 

 

 

 

交通委員會榜首立委:王昱婷

 

三群人無緣成為最後名單

九十二位評審大動員

2008年商周〈好立委榜〉

「如果選民要魚,立委不去思考,也許給牛、給羊對當地是比較好的,那要立委幹什麼呢?」王昱婷如此詮釋她所從事的工作。
贊成五十七票、反對八十五票、棄權八票,法案不通過!」十二月二十日中午,立法院長王金平在院會念出「離島博弈條款」遭到封殺的表決結果後,立法委員王昱婷正躲在中興大樓的立委個人辦公室裡,看著電視機螢幕,開心的笑著。
「馬英九跑到澎湖跟選民開了這張支票,可是這違反我的政治理念,有了賭博以後,酒色財就會來,澎湖發展觀光不是這樣的啊。」一隻手拿著保溫杯,王昱婷仰頭對著電視機畫面碎碎的叨念起來。
這一天,王昱婷穿著一身土土的大藍色外套,size明顯有點過大,加上一雙舊舊的慢跑鞋,她就這樣從議場跑回辦公室躲起來。
「我無法贊成這個議案,又不想得罪人,乾脆不要出席,」王昱婷無奈的說。
九年前,王昱婷以二十五歲的年紀,在台南政治世家的光環效應下,成為立院最年輕的立委。如今,她卻在六位官員評審、五位記者評審的高度評價下,以平均最高的得分四六三分(最高分為五分),成為二○○八年商周〈好立委榜〉上得分最高的立委,同時也是交通委員會榜首。
十一位評審中,有七位給她滿分。尤其難得的是,在民進黨主政下,官員們仍給一個國民黨的立委如此高評價。
翻開交通委員會的立委有誰?吳敦義、黃昭順、陳朝容,比官架子、比資深,王昱婷都還是小妹妹。
「她剛進來的時候是超級大菜鳥,但你現在看她問政,她學習力超快,交通最專業的就是她。」一位資深交通記者,如此評價王昱婷,但這位評審不忘補上一句:「她那件老阿嬤的外套,褲腳露出土土的襪子,也始終沒有改變。」另一位評審楊文琪也說:「她出席率高之外,她問得言之有物。」
不是光開罵,能替官員想執行問題
勤與深,評審們對她一致的看法。 (未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ing1003&aid=1488402

 回應文章

vmalife-聚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12/27 16:39
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