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蘇拚治安,又見性侵狼,何時免恐懼?
2007/11/06 23:24:44瀏覽1315|回應1|推薦7

近幾個月來,台北捷運多匹捷運之狼,其中不乏高學歷,從事高科技產業者,令警方感到驚訝。台北市警方昨天又查獲一名某高科技公司陳姓電腦工程師,涉嫌在9月與11月時,連續兩次在不同日期的同一時間與同一地點,在捷運站內對同一女子伸出狼爪摸腿,捷運警察昨天將他傳喚到案。

儘管日前擄走女大學生並且輪暴的「捷運雙狼」已經落網,但全省仍有十七匹犯案多起的色狼仍在各地橫行,不僅使婦女無法免於性侵害的恐懼,也充分證明國內的治安日益惡化,但當初信誓旦旦,強調「治安做不好就下台」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不只沒有絲毫歉疚之意,如今擔任謝長廷的副手,正運用龐大的政經資源,聯手為民進黨的二OO八之夢舖路。

就事論事,劍潭雙狼落網,當然值得欣慰。不過,國內婦女能否就此免於性侵害的威脅,恐怕還言之過早;如果從數據上來看,未來大概只會更壞,至少在民進黨執政的時候很難變好!根據統計,九十二年全年通報性侵害事件,才兩千出頭,到了去年婦女團體列管有案的性侵害事件,已經多達六千六百零一件,成長足足兩倍;而受害人也從九十三年的四四七八人,增為九十四年的四千九百人,去年更高達五六三八人。可怕的是,這還只是已通報人數,根據學者推估,未通報的性侵害受害者,通常是已通報的七倍到十倍,換言之,台灣全年受性侵害的人,至少有四萬人上下,平均一天一百零八人,也就是每十三分鐘就有一人遭到性侵,更遑論警方的推估,性侵害案件一年至少在十萬件以上,其嚴重性可想而知。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劍潭雙狼之外,全台還有犯案多起的十七匹惡狼,至今仍然未破,僅台北一地,就有六件連續性侵害案,包括「中山之狼」、「公寓之狼」、「樓梯之狼」、「美工刀之狼」等尤其「中山之狼」,將近犯案四十件,更是色狼中的色狼,但目前都尚未破案,無異使得國內婦女,都生存在狼吻危機之中。

猶記陳水扁當年以「讓人民沒有恐懼,讓母親不再哭泣」向婦女訴求,但在他任期中,婦女人權不進反退,日前美國國務院公布的人權報告中,對此即有嚴厲的批評,在深入檢驗與婦女相關的各項指標,諸如離婚率、家庭暴力、自殺率、兒童受虐比率、離家出走人口,都迭創新高;如今婦女最在意的人身安全,更出現一天比一天嚴重的慘況,但陳水扁不但毫無內疚,而且還大言不慚,婦女地位在他手上越來越好!

謝長廷、蘇貞昌亦復如此,他們在上任之初皆向外界做過「如果半年內治安惡化就會下台」等等的保證;在警方全力美化數據下,那段期間,治安似乎確有改善!然而,在此之後,非但民眾感覺治安日益惡化,連警方也坦承犯罪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特別是性侵害案件,竟然成倍數成長。可是,有誰聽過謝長廷、蘇貞昌為此震怒?為此不安?或者為此道歉?答案是從來都沒有!顯而易見,民進黨當局只在意口號是否響亮,政策能否騙取選票,卻從不真心關懷婦女的人身安全,唯其如此,只要民進黨執政,性侵害案件當然會有增無減。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ing1003&aid=1354503

 回應文章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朝綱不振
2007/11/06 23:50
民何以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