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身礙到誰?
2007/05/12 22:24:40瀏覽663|回應2|推薦21

看到舒靈

不該問的問題

想到自己過去的單身時光。記得有一回去醫院,醫生和病人閒聊近況。小月亮談起自己總是很忙碌,一邊要唸書,還有很多其他的事情(面對陌生人問起,總是靜音的答案:一邊要工作),時常「必須」熬夜寫作業。

緊接著,好戲在後頭。

醫生又問:「男朋友不會怨喔?」

小月亮說:「沒對象。」(OS:都沒時間休息睡覺,還對象勒。始終在教書的我,生活中根本難以遇見,哈!我對小孩的爸爸一點興趣也沒有。)

醫生又問:「都二十?歲,還沒對象?」

小月亮沉默不已。(OS:我有沒有男友,與你何干?管這麼多?)

醫生,也開始沉默不語。片刻,繼續問診。

長這麼大,第一次覺得「單身是公害」。

但是,我單身,到底礙到誰?難道有情人的真的比較幸福嗎?過去,在路邊或是捷運上聽到情侶在吵架,總是竊喜,「還好,沒人煩我。」然後在心裡得意的微笑。現在我會想,這樣愛吵架的情侶,乾脆分手比較好啦!何必折磨對方?人生中有這麼多精采的事情,何須在不適合的愛情中欺騙自己?要愛,不應該是雙方面的體諒、尊重和關心嗎?愛吵架,真是一件無聊的事情。

我有沒有對象,和別人一點關係也沒有,請收下這種自以為是的關心。

關心不是單方面的,關心要讓對方真心感受到你的好意,要是會造成別人的心理傷害,還是不要任意「贈送」這種「禮物」給別人。因為這樣只會讓別人很困擾。

社會上對女性有很多的歧視。像是女性始終單身未嫁,或是女性未婚生子。也可能是女性職位高過先生,也會被「教訓」。也聽過女性遇到凶殺案,卻有人在那邊說:「穿這麼暴露,難怪招蜂引蝶遇到這種事情」。總之,千奇百怪的歧視。

真是很奇怪的世界。不過,有歧視一詞,表示還是有人會站在公理和正義的一方的,固然薄弱,但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一點努力,社會還是有進步的時刻。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955682

 回應文章

古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尊重單身
2007/05/14 00:08

單身哪兒是公害

不礙他人惹懊惱

歧視女性真不該

性別平等方稱好


“花非花,霧非霧,夜半來,天明去,來如春夢無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醫生是男的還是女的?
2007/05/13 03:12

如果是男的,說不定是對你有意思啦!哈,醫生要抗議啦,「我對小月亮有意思,礙到誰?」是是是,對不起啦。

遇到強暴案,當然是歹徒的錯,和衣著是否涼快無關,包得緊緊的,說不定更引人遐思。

不過,做為一個男人,我還是建議女人別穿著「太暴露」。別誤會,我還是很愛看啦,但有時候總覺得有點視覺污染的感覺。

像現在流行那種肩帶裝,細細的兩條,上半身有一半是一絲不掛(嗯,這個形容詞真好!),還有人故意露乳溝的;以前讀大學的時候,一些女生不穿胸罩,外衣又是奇薄無比。像這種情形,讓人看也不是,不看也不是。

女士們,你們也行行好,我們多看兩眼,說我們是色狼,只好假裝視而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