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在的美好
2011/01/27 16:30:29瀏覽513|回應0|推薦15

到東區,我總會經過一個地方。縱然這麼多年以後的現在,我又再一次聽到心碎的聲音,強烈到彷彿心臟停止跳動,再一次經歷那不舒服的記憶。

那是個滂沱大雨的日子,某一年的生日。我以精心的打扮等候,等待戀人開車經過一個收費站的時光,而後把我帶到東區熱鬧的餐廳裡。

當愛的溫度不夠的時候,當愛不是只屬於我而已的時候,當我沒辦法繼續欺騙自己,對方仍舊是全心全意的時候,世界就變了。於是,愛戀的世界崩解,彼此愛意所建立的一片一瓦,從天方擲落,碎落了一地,剩下的就是頹喪的破敗,還有無聲的嘆息。

那天,我的泣不成聲,戀人的吼叫暴怒歷歷在目,言談間,質疑、不諒解,還有欺騙與心疼,太多太多的表情和話語,在我的感覺裡,深深刻下一道道傷痕,在我的心靈,在我的肉體,在我感知的美好世界。

曾經一度,我多麼討厭生日這樣的日子,充滿眼淚和傷心的時光。

過去,我試著遺忘那種感受,但我忘不了,因為記憶裡沒有原諒,只有傷痛。走過這麼多年了,而後我戀愛了,然後又分手了,某一部分的自己,其實是沒有成長的,因為痛苦太多,眷戀太長。

今天到東區散心的我,在我的感覺裡,仍是不能掩飾那不舒服的記憶。因為記憶總會在某些時刻,鮮活地發光、跳動,不論是美好的,還是醜陋的,它都曾經發生,曾經與我多麼息息相關。

然而,今天的溫度並不冷冽,我的衣裳足以禦寒,沒有記憶裡的爭吵,也沒有記憶裡的眼淚,只有一個自在的自己。

我為自己打扮,妝點著美麗的心境,我的髮絲攀上紅棕色的色調,捲捲的髮絲有著甜美的現在,我喜悅這樣的自己。

活著就是一種美好,而我更要活出自在的美好。當我的世界充滿美好,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相信有一天,我也會遇見一個和我擁有美好特質的伴侶,我們會吸引彼此,溫暖彼此的心,共度光彩美麗的人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483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