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中搖曳的花影--師大敘舊
2011/01/21 20:32:17瀏覽396|回應2|推薦15

醫院工作的忙碌,我穿梭在醫師、護裡人員,以及病患的對話當中。保持高度良好的態度、溫和有禮的話語,對病患的傷痛抱持著同理心,苦其所苦。每一分鐘,我們單位,都是如此戰戰兢兢,盡心提供完善的服務,盡力地做到小螺絲釘的用處。

數以千計的人員,在醫院為病患服務,整個醫療團隊,乃至行政單位,聯手合作勾勒出良好正向的醫病關係。太多的事務,在我們看得見的,或是我們看不見的,每一處都有許多人可貴的奉獻。

在醫院,連續工作七天的疲憊肉體,在安安靜靜的夜晚過後,得到了許多的休息。今天,天空飄下一絲絲細雨,肉體的的確確是寒冷的,但我的心靈很溫暖。

闊別師大的日子,很快的,就要五個月了。好不容易的休假日,我選擇和舊同事敘敘舊,當作今天的禮物之一。

特別買了點心到心輔系,見到了舊同事和前老闆相當開心,談起自己的工作以及變化,臉上洋溢著大大的喜悅。那種自心靈湧出的喜悅,說不上來,但感恩很多。

「妳是不是變瘦了呀?」前同事問起。有的則客氣泡上養生茶,還拿了小點心與我分享。另外,也見著了之前在師大小組認識的教會姐妹,彼此大大的擁抱,給予祝福。

今天,我對很多人說了很多祝福的話語,真心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在醫院工作之後,生死無常的迫近,讓我感到活著的可貴,不單單只是可以呼吸,更是因為愛的存在,因為只有愛才會在肉體消亡之後,繼續活在人的回憶當中。

緣分是很奇妙的,不管是對人,還是信仰,時間到了,總會有故事發生。今天系上的老師對我說:「妳受洗了呀?妳看起來比以前喜樂更多」我笑笑地應和。心輔系,好幾個老師都是基督徒呢。

走訪幾個研究室閒話家常,關心起我的健康、工作和媽媽。滿滿的關懷就像當時在我最混亂的時候,他們像小天使一樣,給我許多的愛和關心,也讓我數度落淚。

這裡是個溫暖的地方,很慶幸我畢業之後在師大待了一年,在這兒栽植了美好的種子,今天回來,我看見風中搖曳的花影,充滿風采。

本文紀念今天的相遇。

照片是離開師大的時候,可愛的錢錢帶來送給我的蛋糕。我可是吃了錢錢好多的蛋糕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4814840

 回應文章

smilemo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的回應
2011/01/22 22:05

是呀

見到以前的同事很開心


那凝止的微笑 是閃亮歲月的燦爛

一襲白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22 12:09

看來好好吃

能與舊日同好話敘

實是人生一樂也

^^


一朵隨風流動的白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