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美欣喜的延續
2011/01/11 10:31:05瀏覽352|回應2|推薦5

那龐亂無章的巨大問題,關於愛與被愛。

在現實與理想的傾軋,我們有時候是看不見答案的。正如分別很多年之後,仍會想起一些片段,找尋記憶中的蛛絲馬跡,但其實都是感慨,深沉到,無以復加。

少女情懷總是詩,要遇見對的人才有機會得到當年想要的完整性。只是錯過了,就分別了,剩下的只有到此為止和展開新的旅程。

太多的時刻,總沒辦法像學生時代一樣,只要感覺對了,就可以放手一搏地愛上,而且執著不已。

但那也和性格有極高的相關。堅韌與柔軟的意志,總想就愛吧,我可以付出。只是當現實條件的落差,除非愛意高過許多附加條件,否則總難成章。

偶然發現某人有了新的開始,心裡不免滴咕,又是哪個女人要上當?是的,他是不想結婚的,除非你的人生沒有婚姻這回事。然而,感情就是這樣,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心甘情願的。

只是我總不愛「心甘情願」這樣粗糙的話語,我喜歡用「正好的時間,遇見正好的人」,說來溫柔許多。

要找個能在一起一輩子的伴侶,還真不容易。我喜歡的,他不喜歡我。我沒感覺的,他可能有意思。可能都還沒有遇到真正適合的對象。

從朋友到戀人,在到婚姻伴侶,這樣的進展,等待也很多年了,只是仍在前半段。

情感的下半場,總該發生一些愛戀,但僅止嚐到甜美的欣喜,盼望延續才有其他的可能。

格友說,除了禱告,還要有行動力。

女生的行動力,那的確是得放下矜持的作為,但心裡很多的卻步,仍想用等待可以換取一點什麼嗎?我仍看不見心靈的答案。(但其實心裡吶喊著,我要突破,我要突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4784165

 回應文章

smilemo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18 11:08
是阿,您說得真好
那凝止的微笑 是閃亮歲月的燦爛

一襲白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17 16:55

妳當然可以突破

只是

天下事

凡事起頭難

不一樣的是

別忘了

這次有神的加持

^^


一朵隨風流動的白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