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納與超越生命的慣常
2011/01/22 22:40:34瀏覽442|回應2|推薦7

我們的生命裡充滿著許多的慣性,慣常的飲食、交談,還有許多的堅持,包括好的,以及不好的。

碩士班到我開始工作,幾乎每天我總會經過中山北路。絕大多數的生活,我在穿過樹影,穿過四季,穿過每一個喜悅、落淚的日子。唯一不變的,那正是我的人生,如同這筆直的道路,不停歇地向前奔去。

人的生命經過時光的淬煉,不論是智慧還是各方面的涵養,總會更加發光。倘若我們總是時時叮嚀自己,時時留心觀察,總會在光陰的縫隙裡,看到微笑且心神領會的自己。

生命總要多一點兒的提醒與接納,沒有人是完美無瑕的,但正因為如此,我們永遠有足夠的空間讓自己更好,讓自己各方面再提升。

保持著親切的聲調、俐落的思維,以及每一次對話的從容不迫。

職場上,沒有人會記得小螺絲釘的無名行為,但外面的人一定會記得這是哪家醫院所造成的問題。我當謹記在心,我的所言所行都要表現出好的態度,任何的失態都是不被允許的。一百分是多麼的不容易,但總要提醒自己竭盡所能。

生命的慣常,好的要留下來,不好的要離開,期許自己在各方面有更多的智慧與圓融。

我喜愛中山北路上的路樹,那飄下的落葉,那新生的枝葉,以及翠綠的葉片,每一次的美都在我眼底、在我心底。感謝大自然的美,讓我天天經歷,天天充滿許多能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4817581

 回應文章

smilemo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泥土
2011/01/23 23:18

很感謝您的回應

我明白您的意思

但人生應該多一點自我期許與勉勵

這樣人生比較有盼望和進步的空間


那凝止的微笑 是閃亮歲月的燦爛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美‧‧‧
2011/01/23 08:55

不要太美,那樣是否可能不現實

美可能來自欣賞的,才比較好

例如,一沙一世界,而不是永遠冒泡的

像公子爺把大美女捧回家那種

太要求完美,成為完美主義者,會是自己身心很大的負擔‧‧‧

開朗地面對自己的成敗,欣賞自己的努力

泥土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