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博的精心時刻
2011/02/09 21:55:42瀏覽454|回應0|推薦11

燦亮的日光,我們在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陽光底下是喜悅的心,以及我和妹妹共同完成的精心時刻。

我貼心地為兩人準備早餐(幸好她吃得津津有味),以及我愛的法國麵包(但畢竟太多人不領情這樣沒有味道的食物,包括我妹妹),妹妹帶來太陽餅(但可惜我不愛這樣甜滋滋的點心)和媽媽贊助的門票費,展開一天的花博旅程。

那是久遠的時光了,沒有如此親近地在戶外活動,兩個人的對話時光,充滿理解與誤解的語言。「我不是這樣想的」「妳覺得妳夠認識我嗎?」「難道妳是這樣認為的?」「以前我可能是這樣,但現在我不是這樣」,那來來往往的對話,是如此盼望被理解,以及不再以錯誤解釋的方式,落入陳舊的印象。

畢竟,時光走過,依靠不斷地自我覺察、提醒與改變,我們都可能成長許多。

一直以為「安靜」是一個絕對的語詞,但我們發現,那並不精確。我和妹妹某方面都是安靜,我們卻不曾知曉。

「安靜」分成語言文字表達,以及身體活動兩個區塊。我喜歡閱讀、寫作,擅長語言文字的表達,但總愛靜靜地坐著,偏好靜態活動,享受這樣的自在。但其實,我也喜愛享受一種安靜,在山林裡、在草地上、在陽光下和微風中的安靜,我是如此地陶醉大自然的景致。而妹妹的「安靜」和我並不一致,雖然她不擅長語言表達,但在身體活動上,總喜歡往外跑,放假更總難見到她的身影。我們享受自在的方式,如此不同。

花博讓我和妹妹悠閒地晃上一整天,兩個女孩挽著手,嘰嘰喳喳,像小麻雀一樣談天說地,交換意見外,也多了許多生活、生命的反省、體諒和包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4868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