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稿:水瓶鯨魚龐克派對(2005.11舊作)
2006/08/11 03:23:53瀏覽1198|回應3|推薦22

                   採訪者:高淑芬(臺北市立教育大學中文系研究所學生)

勇敢女生小月就這麼告訴他:「請你準備皮衣,還有向你家小夠借一下鍊子。對了對了,穿上破T-shirt吧!……我的打扮有紫色馬甲、網襪和煙燻妝。『Single, But I do龐克派對』,台北國際藝術村見。」MSN不時地傳來聲響。   

電影「NANA」龐克漫畫,觸動了失戀雜誌網站與《聯合文學》以此為主題,為水瓶鯨魚《yes,i do.》、貝莉《single war》這兩本書的出版,展開一場網路藝文創作者的龐克派對。

失戀雜誌網站,六年來都是這麼堅持著。今年的「龐克派對」更是吸引了上百位網友,來自北中南二十歲到三十五歲間的上班族參加。失戀雜誌網友包辦了場地佈置、食物、飲料與活動內容,將虛擬的空間轉化為實體的呈現,可見網路社群的活躍。面對面的接觸,讓網友有更多的情感交流。網路社群的蓬勃,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網聚見其盛況。 

創作者不是都喜歡含蓄低調?那可不。今日的文學創作者與以往大不相同。不再限於報章雜誌的實體發表,隨著網際網路的盛行,轉戰網路的社群更是多的讓人眼花撩亂。此外,文學不再是文謅謅、弱不禁風的模樣。可以很「跳」、很有趣。今日的文學的包容性讓文學多元化,經由媒體的行銷包裝,不但和其他產業結合,更是激發了文學豐沛的生命力。

文學與派對結合,連結都會男女的夜生活,走向時尚的道路。都會男女嚐遍美食、飲盡美酒,穿出個人風格的衣著,用時尚的眼光看待他們所參加的派對。而喧囂一夜的美好,讓許多人樂意成為「party animal」。

Single, But I do龐克派對」,美食有「豔家廚房」提供的艷家招牌醉雞、雜炊菇菇雞飯等,讓人讚不絕口。L'AMOUR蛋糕也是讓網友一口接一口。美酒有克里姆林宮御用伏特加調製雞尾酒,讓人迷醉的酒香,也深受網友好評。

派對同時也提供了相當豐富的獎品。薇閣精品旅館打著各式風情與高品質的環境,提供的休息券,在派對現場,相當多的網友流露渴望得到的神情,望眼欲穿。行銷經理白嗣亨說:「薇閣強調溝通的質感,曲折迂迴的氣息。」不打「汽車旅館」,卻讓「精品旅館」的名號在業界響噹噹。還有大辣出版社的《性愛聖經》、FUN FACTORY的「Semirealistic情迷羅莉塔按摩棒」同樣讓網友驚呼不已。抓住愛情這一點,很多的事情,都可以變得唯美浪漫。

女性市場的消費來臨,對於女性的關注,是派對的焦點。充滿自信的女性在工作中打拼、擁有獨立的經濟能力、參加時尚派對和網路,同時到夜店狂歡享受愛情,並且對男人品頭論足。都是她們的寫照。

誠如《yes,i do.》和《single war》中五個都會女子ABCDE將不同的男人收藏在每一段的回憶裡,用激動、感傷、歡笑、感謝看待過去;有時有智慧,有時卻又愚笨不堪。但是又有什麼關係,她們仍自信地生活而且自在開心。

「妳,妳好呀!我是淡藍色的愛情海。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小月心裡打量著,「真白癡的對話。」但是還是笑笑著說:「你好呀!我是勇敢女生小月。」

二○○五年,十一月二十六日Single, But I do龐克派對」,是美食、美酒、時尚、愛情與創作的歡樂聚會,那是一個這麼樣的日子。

小月在網誌上寫著:「一個撿來的男人。不過滿可愛的。於是,我們在愛情中搞龐克,在藝文中談戀愛。」

 

 ※作者簡歷:

東吳大學中文系畢業,現為台北市立教育大學,中文研究所研究生。
曾獲全國學生文學獎、雙溪現代文學獎。
專長:採訪寫作、企劃撰稿。
興趣:散步、下午茶,以及傳播議題觀察。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unny33&aid=392834

 回應文章

哀斯朵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妳好呀!
2006/08/26 16:51
我是毛孩兒。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Frankly, my dear, if you insist on that I won't give a damn.

smilemo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8/11 16:56

我自己寫完這一段

也覺得超搞笑的^^

要是哪天有個男生這麼和我說話

我的反應應該和我的文章一樣^^


那凝止的微笑 是閃亮歲月的燦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funny
2006/08/11 10:09

妳,妳好呀!我是淡藍色的愛情海。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小月心裡打量著,「真白癡的對話。」但是還是笑笑著說:「你好呀!我是勇敢女生小月。」

呵呵..這段很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