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減肥失敗嗎 ? 告訴妳健康有效不花錢的減肥法
2006/12/30 23:50:23瀏覽1690|回應0|推薦60

   九份老街照片  前世今生的小故事~輪迴轉世話當年

 2006牯嶺街創意市集照片  如意寶輪王陀羅尼歌曲~兒童版

妳減肥失敗嗎 ? 告訴妳健康有效不花錢的減肥法

肥胖的原因有很多種,應設法了解自己肥胖的原因,並以吸收足夠的營養為前提,採用正確的減肥的方式,如此才能達到健康自然的減肥。

首先必須要了解造成肥胖的多種因素,有疾病及藥物,遺傳,生活飲食習慣等不同的原因,肥胖的基本理論,是身體長期處在熱量的攝取大於消耗的情況下所造成脂肪的累積,但是大多數的肥胖的人,辛苦的減肥卻沒有多少的效果!只要一懈怠肥肉就回來了。

人變胖的部分原因是因為患上某些疾病,荷爾蒙失調,老化造成荷爾蒙分泌減少,高胰島素血症,中樞神經系統異常,褐色脂肪組織異常,像一些內分泌系統如甲狀腺功能不足,身體脂肪的堆積就會變多了。其實這些肥胖有的是較好治療的,只要確實診斷後再治療即可,其中有些人因為使用藥物而變胖,如

抗憂鬱藥物、類固醇或抗組織胺類藥物,如何取捨要去看醫生,讓醫生處方去治療了。人體重量與遺傳基因的關連,也許你曾經看過全家都是胖子,或有的不同種族的人肥胖的人更多,這種家族性的肥胖或種族的肥胖,除了遺傳基因外,肥胖原因也可能是生活習慣與飲食文化造成的,因此人類肥胖的因素往往是許多因素綜合產生的結果。

正 確 的 減 肥 秘 法

現代人通常運動不夠,出入都以車代步,而肥胖者通常運動量更少。

一 : 每天用大步快步的走路,最好能走到出汗,多喝水,多運動,循環好,脂肪消耗快 ! 個性緩慢,走路慢慢的人,消耗熱量較少,肥胖的人較多 ! 而急燥的個性,走路快的人,瘦子居多!平日多數快步走路當做運動,又可減肥,更有利健康!

二 : 每天一定要吃豐富營養充足的早餐及中餐,早睡覺的人晚餐的份量不要吃的太飽吃七八分飽即可,晚睡的人可吃飽些,以免十,十一點以後肚子餓,結果不吃宵夜睡不著,但是吃完宵夜再去睡覺,身體消耗熱量減少,結果就容易發胖,更不要以常常不吃東西來減肥,這樣既傷身體又容易發胖,三餐沒有定食定量,會讓你的身體進食的生理時鐘全部錯亂,你的身體不知下一餐何時能補給身體所需營養及熱量,每逢你饑餓得受不了大吃一頓時,身體就會趁機把好不容易得來的一餐,以脂肪的型式儲存起來,所以為何市場已知的減肥方法都只能暫時減肥只要你沒持續,這些節食減肥藥物等等方法通常是失敗,常常越減越肥!所以你身邊有些吃不胖的人,為什麼他們三餐正常外,有時大吃大喝也不會胖,因為他們的身體已經習慣隨時有食物補助,根本不須要另外儲存脂肪來應變,這時身體會精挑細選須要的養份,其他的東西就排除不留在身體內了。

外在因素

不良 的飲食習慣 ﹕  

1.進餐時間不固定,或每天用餐的餐次不固定。暴飲暴食!

2.進食速度太快。

3.食物的選擇喜歡甜食或油膩食物 。

4.情緒不好時,常利用飲食來發洩及舒解壓力。   

5.易受食物的誘惑,看到美食即使不餓也會吃。    

我的理論在很多大食客身上可以得到驗證!日本一些食量超人大食王,很多是瘦巴巴的,甚至越吃越瘦!妳是否有朋友怎麼都吃不胖?我剛認識我太太時,她看起來圓滾滾的,有一點胖胖的,她就是怕胖常常不吃減肥,後來身體越來越差,結果生病還去住院治療,後來我不准她節食,三餐正常!結果體重先胖了二公斤不到,後來就不斷下降,甚至於瘦到只有39公斤,現在大約46公斤!當她最瘦時,食慾超好的。晚餐吃過一個多小時就肚子餓了,吃了點心到九點多又餓了,吃了一碗泡麵,11點時對我說:怎麼辦我又餓了!所以你們可以知道大食王不完全是天生的,減肥的方法也不是節食才會有效的,重點是你如何對待你的身體,你把它變成須要儲存脂肪冬眠的大熊,還是蹦蹦跳跳,吃個不停快樂的猴子!這全看妳自己的選擇了!

                                                                                                               K B 作

  珍大班的最後一夜 . .... 帝后殘病價連城

菲律賓將成為臺灣的未來,這是誰的錯呢 ?

濁世清流 宗薩欽哲仁波切開示  http://hi2100.com/  

歡迎光臨我的賣場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tis&aid=623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