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裁育兒驚魂記
2009/04/12 12:59:15瀏覽1638|回應8|推薦38

總裁育兒驚魂記

以前常看到報章媒體在報導因父母疏於照顧而使得小孩發生意外的新聞,當時都會覺得小孩的父母怎麼這麼不小心,一點責任感都沒有,還會在心裡面偷偷告訴自已,「如果是我,絕對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如今有了junior之後才覺得做父母的責任真的很重大,甚至現在聽到小朋友遭遇意外或虐童的事件,我們心裡都非常心痛,心想若是發生在自已身上一定痛苦萬分。

總裁太太一樣非常疼愛junior,只要我沒上班在家都親自帶小孩,junior剛學會爬時,他的活動空間都在床上,我們會在床上陪他玩耍、看書,這個階段最怕他掉到床底下,他的骨頭、腦袋都還未發育完全,經不起重擊,所以要密切注意他的安全,我就用棉被團團圍住只要不離開視線應該就不的有危險了,腦子常會想起一位當爸爸的朋友的忠告,他說:「照顧小孩要避免墜落,尤其是男生活潑好動,容易掉到床底下,像他兒子就摔過。」

我在想已經one by one 照顧他到淋漓盡至了怎麼可能還會發生意外,不可能的,但世事多變化,不可能的事終究還是發生了,而且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到現在junior已經摔過67次了吧!幸好床邊有鋪軟墊不至於造成太大的傷害。

註:其中有3次是junior睡到半夜滾到床下,這是真的,之前我們讓他靠牆睡,但是那面牆只有一半,是個轉角,為了補強,我們買了個長抱枕圍著,可是這小子翻滾的功力超乎我們的想像,不只會360度旋轉,還可以從床頭翻到床尾,難怪他會掉到床下去,我們被嚇到怕了,所以他現在有豁免權睡在我們兩個中間,是個有許可證的電燈泡。

但總裁今天要講的是一次特別的經驗,真的是令我永生難忘啊!那陣子總裁下班後還要照顧junior真的很累,常常他像廣告中勁量電池精神百倍的時候,我卻像沒電的兔子很想睡覺,有時候力不從心都會趁機偷瞇,又怕小孩會發生意外,我都儘量抓著他的腳,至少會感覺他還在床上,沒想到這時粗心大意的我竟然大方的給他睡著了,如果junior在此時脫離我的掌控發生了什麼危險,那我真的是罪大惡極加後悔莫及啊!

總裁不知道睡了多久,突然就像被叫醒一般從床上跳了起來,我怎麼睡著了?junior在哪裡?有沒有危險?睜大眼睛急忙找著junior的身影,從我的腳邊、床底下、一直搜尋到床頭櫃,我還在想說他脫離我的手掌,有這麼乖不吵不鬧自已玩嗎?結果仔細一看,看到這畫面,他的樣子讓我啼笑皆非,心裡受到驚嚇,但是我卻很想大笑(事實上我真的笑了出來),原來他踡曲著身子窩在牆角「打瞌睡」。

當時小總裁才剛滿週歲,很可愛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ron888&aid=2834550

 回應文章

chiungch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唷
2009/06/23 13:24

真的好可愛唷

又很好笑


~~一個微笑可以牽引更多的微笑;一份愛可以牽引更多的愛~~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fish~我存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
2009/04/18 02:29

育兒驚魂記,我也有,生了第一個孩子,因為小小的,很可愛,就抱著睡覺,結果自己不小心太累熟睡了,猛然驚醒,卻發現孩子不見了,四處找,卻發現她自己爬下床,在地上舒服的睡著,因為地上比較涼。

小總裁真的很可愛,我笑到淚流不止。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沒有畫面可以分享
2009/04/17 01:18
有沒有junior 踡曲著身子窩在牆角「打瞌睡」的畫面可以分享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有你這種爸爸
2009/04/15 11:53
經常玩你小子,DVD拍的超可愛,美國有一電視節目專門要觀眾送自拍好玩影片上節目,你這就是絕佳 tape.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厲害ㄋ
2009/04/15 01:03
窩在牆角「打瞌睡」..真的好~~~可愛唷!!!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總裁,真有你的~
2009/04/14 01:16

影片好暗,看不清楚,但看你文字也可想像那個畫面,真的好好笑,好好玩!

可是,我要是你,我當下也要嚇死了,怎一轉眼就不見人影,一發現卻又看他在牆邊打嗑睡,呵,反差也太大了!



t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唷
2009/04/13 12:40

小總裁 你睡很大喔


夢十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9/04/13 10:11

好可愛喔!!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