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總裁滿週歲啦!
2008/09/01 23:15:09瀏覽1023|回應5|推薦38

小總裁滿週歲啦!

時間就這樣在Junior的歡笑滿堂與涕淚哭啼中pass過了,Junior現在已經一歲一個月,他再也不是當初那個皺巴巴的神祕外星人,經過總裁一家人的栽培與同化之後,他身上的特徵跟爸比媽咪愈來愈像,吃我們的奶粉、學我們的語言,除了剛開始不適應會有腸絞痛之外,現在可活得good very (好的很)呢!雖然頭大了點,但四肢健全靈活,雖然有時不太把總裁放在眼裡,但從他眼神裡我看到了他與我血脈相連的真感情

                              小總裁滿週歲(7/25)跟爸比媽咪出去玩

              在文化中心留影                                      在夢時代留影

各位好朋友,您還記得自已一歲的時候在做什麼嗎?吸著奶嘴流著鼻涕跟兄弟姐妹玩玩具,還是大口大口的吃著爸媽或親人給的零嘴呢?有想過一歲的大貝比會什麼嗎?現在的外星人小朋友可厲害了,模仿力、領悟力與學習力超強,在我跟太太的照顧及教導之下,junior已經有總裁一成五的功力了,太太說:「每天都要至少學習一樣新的事物,一個東西、一句話、一個動作對他來說都是進步。

                                 

                                     小總裁人生第一個生日蛋糕

junior除了認得身邊的親人以外,會揮手再見、鼓掌拍手、give me five、點頭謝謝以及舉手答有(他還不會發音,但是別人叫他的名字他會舉手)……等等,不僅如此,他現在還說著一口流利的外國語,見人就幾里瓜啦一直講,搞得大家一頭霧水,不知道他在發表什麼高談闊論,小總裁現在可搶盡總裁的風頭,變成家裡的開心果,粉絲比他的老爸還多咧!

  

媽媽就算人家不想笑也不要這樣捏倫嘛!

照顧小孩就像照顧花草樹木一樣,我們給它充足的陽光、水和養份,它就會為我們開出美麗的花朵,同理可證,給自已的小孩無限的愛心與關懷,他就會展現無比的喜悅與活力,相對的,爸比和媽咪就要犧牲自已的自由和假期,要犧牲看電影跟約會的時間,還要忍受夜深人靜時床上多個電燈泡破壞美好的氣氛。

總裁在消失的這段時間有很深刻的體會跟改變,以下這段是我在 查德 的部落格的留言:

其實小總裁六、七個月前,我在照顧上有許多的挫折和失望,這些總裁先前的文章有提過,但是我為了要證明我是個負責任的爸爸,我學習長輩的經驗,投入許多的心血,花更多的時間與他相處,原本很納悶為什麼他只喜歡阿嬤跟媽媽,為什麼對我一點感情都沒有?

後來我仔細思考分析,媽媽是生他的人,阿嬤是長時間帶他的人,這兩個人對他來說都是很重要的,感情的深厚自然不在話下,可是爸爸經驗不足,又不懂童言童語,所以他比較不愛找我,我太太曾講過一句話:

你想讓小孩喜歡你,就要讓小孩覺得你很特別,要有別人身上找不到的優點。

這句話驚醒了夢中人,我開始訓練自已,一手包辦小總裁的食衣住行,從泡牛奶、把屎把尿、哄睡覺到我自已一人幫他洗澡穿衣服,現在已經沒什麼事可以難倒我,而我的特別之處就是可以陪他玩到天翻地覆,在所不辭。

所以我這些日子以來,跟小總裁所培養出來的感情已經超越阿嬤跟媽媽了,現在他看到我出門上班會哭的淅瀝嘩啦的,看到我回家會開懷大笑,還會給我深情的抱抱甚至嘟嘴跟我玩親親,我想他真的長大了,也知道我這老爸對他的用心和關心,看到他這麼貼心,我的辛苦也都值得了。

     

我們不是在賣藥,請大家不要誤會

junior看鏡頭啦!今天你是主角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ron888&aid=2179486

 回應文章

ㄚ夢的樣板人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9/08 15:14

猶記的小總裁才出生

哇~~~轉眼間~~~

長大了~

養兒方知父母心~

總裁加油喔~~


小芥 michic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時間好快啊
2008/09/04 11:40

時間真的是太迅速了~~~~

之前還在恭喜Junior剛剛出生啊!!!!!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8/09/03 01:03
這位用心的好爸爸,辛苦了!小寶貝長大些也更口愛了,再辛苦都值得!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偉大的把拔
2008/09/02 08:56
100分.

藍色修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9/01 23:23

恭喜唷!!

真是可愛呢


如果你愛上棒球,你就會愛上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