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 santa cruz 找到我愛吃的法國 crepe 可麗餅
2008/05/21 14:55:55瀏覽2182|回應2|推薦9

小時後在台灣吃的可麗餅, 是日式那種折成三角形的

記得高中在南陽街補習, 每次上課前都愛去火車站對面的商圈,

(忘了名字, 只記得另一邊是卡莎米亞麵包店, 年代久遠請不必幫我計算年紀)
地下室樓梯旁有一家三角餅, 脆脆酥酥夾著冰淇淋, 百吃不膩

在紐約讀書時, 學校餐廳每個禮拜天都提供現做的可麗餅
薄薄的餅皮比較像台灣的潤餅, 跟日式的不同,
但我還是很愛吃, 風雪無阻的, 每個禮拜天報到


畢業後在華府工作, 一開始去喬治城購物中心的那家吃,
(電影 true lies 魔鬼大帝, 在廁所打架的那場, 就從那家店前面一路打過去)
可能觀光客多吧, 雖然菜單上沒有冰淇淋,
但老闆總是很樂意幫我做夾冰淇淋的, 但味道總覺得不怎麼樣

直到後來找到當地一家小型的法國連鎖 cafe, 雖然只有草莓口味但真好吃


搬到舊金山灣區, 這裡可麗餅店可多了,
吃過號稱很道地的法國式, 也吃過頗受好評的比利時式,
從家附近一直吃到 lake tahoe, 但可能
啟蒙日式可麗餅的根深蒂固,
讓我一直不太接受這些號稱正統的法式, 嫌油膩,
但日本城裡的三家可利餅店也覺得不好吃,
直到朋友介紹去 clement 上的 genki,
哈! 配上我愛的保利安冰淇淋, 這才是我愛吃的口味.

這週末熱浪來襲, 跑去 santa cruz 騎車避暑, 原本計畫去那些有名的有機素食餐廳,
偏偏同行的朋友無肉不歡, 只好改去網上評價不錯的 crepe house,
結果,
好高興喔, 這家可麗餅真好吃, 讓堅持要吃肉的朋友 也非常滿意
基本的 cheese and
ham, 滑潤爽口, 附上店裡的 sour cream,
我一向不愛酸乳, 但這家自製的一點都不膩, 還有優酪乳的香味.

愛甜的當然不會錯過冰淇淋跟水果口味,
一大盤當季的草莓 紅莓跟藍莓, 跟兩大球餐廳自製的冰淇淋,
不甜不膩香甜可口.
可麗餅皮不是日式的脆軟, 但也沒其他法式的油膩,
入口及溶, 但又不會爛爛的




餐廳本身也很特別, 外觀是一棟破破的老房子, 門口是一個很不起眼的小酒吧
穿堂入室到後院 別有洞天, 一個大花園種滿奇花異草, 座位散佈在花園各角落,
這家可利餅, 讓我多了一個造訪 santa cruz 的藉口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ray&aid=1887591

 回應文章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法國連鎖 cafe
2009/02/17 03:42

我喜歡法國連鎖 cafe

上次去Alexandria, 每天早上都會去這家報到

Clement的Genki 還不錯吃

我也喜歡吃保力安的冰淇淋 紅豆和綠茶口味最好吃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9/02/16 22:42
看起來真好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