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用求長壽(有影片)
2012/12/21 08:44:51瀏覽47|回應0|推薦0

不用求長壽(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看土豆網 下載影片

我要不是學佛,我可以說我早就不在這人世了。我從小就相信命運,我也沒有求長壽,很多人告訴我,我的壽命只有四十五歲,我相信。我現在看到我的家譜,我的祖父四十五歲走的­,我的伯父也是四十五歲走的,我父親也是四十五歲走的,前面這幾代好像壽命都不長,所以人家說我過不了四十五歲我相信。我也沒有求長壽,我只是遇到佛法,希望能往生淨土。­四十五歲那年確實生了一場病,我自己心裡有數,壽命到了要走了,所以我也不看醫生也不吃藥,為什麼?我懂得醫生只能醫病不能醫命,壽命到了他沒法子。所以我求生淨土。沒想­到過一個多月病就好了,也沒有想到能活這麼大年歲,沒想到。我在七十九歲那一年,到北京去訪問,生了一場病,四天,這裡頭有一天我有一次瀕死的經驗。我了解,自己親身體驗­到了,很難得。那是一個夢,但是也不像夢,為什麼?它太清楚了,平常做夢是模糊,沒那麼清楚,境界太清楚了。見到釋迦牟尼佛,見到阿彌陀佛,見到毗盧遮那佛,見到觀世音菩­薩,我真的很想跟他們去!可是那個時候我說了一句話,如果佛菩薩要我再留在這個世間幫助苦難眾生,我說也可以。這就清醒過來了,這個境界馬上就沒有了。可是我的病就好了,­燒就退了、就沒有了,人的精神非常好。第二天我就回到香港,我記得在香港休養了兩個星期就恢復講經。所以活在這個世間已經沒有自己了,與自己毫不相干,活在這個世間全心全­力為兩樁事情,第一正法久住,第二個,幫助苦難眾生。我懂得。

  文摘恭錄—大方廣佛華嚴經  (第二0五六卷)  2009/11/8  檔名:12-17-2056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7163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