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攏係為丟你啦8—【三聲無奈】
2005/12/20 15:23:16瀏覽1087|回應7|推薦26

攏係為丟你啦8—【三聲無奈】.長腿姊姊


時間回到搬家之後,原本公婆身體都還堪稱健壯,他們還能種茶、採茶和製作茶葉,我們除了一個月一兩次固定時間回山上探望老人家,則是在需要人手幫忙的時候會特別回家。

公公一向體壯,但是好景不常,有一天開始出現間歇性的抽搐現象,單手單腳抽搐,那時只要一有狀況,婆婆都會打電話給當地的小醫生過來打一針,(註:鄉下地方沒有診所,僅有的醫療資源除了衛生所知外,就是所謂的密醫)我知道他給的是什麼東西,但是因為距離醫院太遙遠了,發生時間又多在夜晚,無奈之下只好先進行急救。

剛開始是兩三個月偶發一次,到一個月發生一次,兄弟們都認為是中風的前兆,我當時也無任何的概念,找醫生診斷也是有其必要性的,因為大家都在上班,兩個不識字的老人家就相伴遊走在各大醫院之間,前後到了各家大醫院檢查都是傾向高血壓和糖尿病控制,短時間內看起來狀況似乎有受到控制,直到最後一次發生在小猴子出生之後的某一個週末。

星期天的早上外子的大姊來電話,問說:「大家都回來了,就少你們一家,要不要回來聚聚?」那時我就覺得奇怪,為什麼大姊會這樣說,問不出所以然,所以顧不得家裡的工作,背著前面一包小猴子,身後一包行李,手牽大老闆,喚起外子就直接衝回家報到了。

回到家裡,兄弟真的全都到齊了,追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公公在昨夜發生很嚴重的癲癇反應,那種狀況就像是巔癇症發作的樣子,兩眼直直的忽然昏過去了,找到醫生後還打了三針才清醒,那先生告訴家人,一定要想想別的辦法,不能在這樣下去了,尤其是下一次發作之前,因為誰也沒有把握這一次能不能在讓他清醒。

(心裡有點責怪家人)為什麼到早上才通知我們?當初堅持買房子要選擇距離較其他兄弟近的市郊,也是怕有個萬一可以在第一時間內趕到幫忙照應,然而當時兄弟就只有我們家還是公車族,所以婆婆念在幼子尚小,她知道在半夜通知,我一定又是不顧一切飆機車回去,因此阻止兄弟通知我們,沒想到婆婆再這麼緊急的時刻還是為了我和全家的安全著想,我深深的感受在心裡。

在媳婦間相較之下,我感覺得到婆婆比較疼我,也許是傻人有傻福,不懂得和別人計較的個性和嫁出門之前媽媽的教導多少有些幫助,上帝默默的伸手幫助我,無論在精神、體力上都給了我很大的支撐和依靠。

雖然表面上我吃了一點點虧,比如說,婆婆種的菜總是會把比較漂亮的給嫂子,而我都是會認命的取那賣相較差的東西,我告訴婆婆,有好的要先給較長的,我不會挑剔,因為所有的都是花一樣的精神栽種出來的,如果我拿走好的,肯定婆婆最後就是吃最差的,我不願意看到這樣的結果。甚至買房子也是這樣,在各種利害關係之間,我總是選擇先行退讓,家和萬事興,我尊重大家的決定。

公公的個性較為主觀,也非常反對保險,曾在生大老闆坐月子的時候探望我的保險專員還被公公逐走,最後還是我堅持才讓他來和我見面,本想為他保險的想法也因此做罷。

這一次的經驗,讓我下定決心要用心的為公公尋找一家有能力的醫院,透過所有的朋友到處打聽,有一所由台北醫學大學所辦理的北市立萬芳醫院,剛立院不久,又位在捷運站旁,有很先進的設備(必須避除無線干擾)和強大的醫師群,所以我打電話去詢問,找到了當時的副院長神經內科洪啟宗醫師,因為已經沒有時間再拖延下去了,經過兄弟的同意後帯他去做了檢查,他一為公公做了簡單的神經傳導和平衡測試,告訴我公公的問題可能出在腦部,立即安排做腦波和斷層掃描,在斷層掃描的相片中,我們看到了最不想看到的結果,在左上腦有一塊直徑約五公分大的白色物體,這是腦腫瘤?!

天哪,這麼大的腫瘤竟然一直都沒有發現!我很訝異,這兩年的時間,別家醫院都在為他做些什麼檢查?然而洪醫師在短短的五分鐘看診中,確能精準的發現問題所在,儘管那可能只是百分之幾的機會,我仍然對洪醫師的診斷能力敬佩不已。

這是我最擔心的時刻,一方面心理上要應付可能面臨的手術問題,還有手術後復原的困難和危險性,另一方面還要擔心萬一公公手術沒有成功,那我們必須放下所有的工作去照顧他,但是此時我們只有相信醫生,而我真的不敢去想。

 

…待續… 下一集   與生命拔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130140

 回應文章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擔心
2005/12/21 11:48

後來捏???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soking/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5/12/20 20:38

56姊: 的確,婆婆種的青菜都是有機的呢

Fiona: 隨便放那兒都可以,好像大家都看得懂呀,好像被你說對了,看起來怪怪滴

藍: 吃虧就是佔便宜呀! 下集還沒寫完呢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2/20 18:50

恩!都退讓給別人,燃燒自己照耀別人!

哈哈~偉大的情操唷!

不曉得妳公公後來如何了!令人些許擔心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漏卡A,怪怪的溜~~
2005/12/20 18:14

一直覺得怪怪的,終於給我看出來了

文章名稱應該是~~攏是為丟你啦8~「三聲無奈」吧?

咦....我也不確定,你隨便聽聽就好了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攏係為丟你啦—【三聲無奈8】
2005/12/20 17:19

菜啊

越醜的吃起來越安心

長腿妹不會吃虧的

還有我都有吃維他命B群喔

聽說是預防老人癡呆


竊竊私語 電子報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瑞奇
2005/12/20 15:52

那已是發生在八年前的事情了,雖然醫生依然看診,因為病人實在太多了,建議你要去之前先行整理好所有的狀況,一次說清楚,免得讓醫生產生錯覺

我的做法一像如此,所以在看診的時間上省去很多麻煩,而且我又超愛問,都會先整理好

建議你可以多攝取維他命B群,一定要B"群"唷,對你的狀況有很大的幫助,這是洪醫師給的處方,他還會教我一些簡單的小方法,當我想到有需要的人,這些方法都很受用

等我寫到自己的問題時,你不妨參考一下^_^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瑞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5/12/20 15:30

看來, 也該找一天到萬芳醫院一趟......

先抄下醫生的名字先~~~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