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攏係為丟你啦10—【手足情深】
2005/12/24 15:24:46瀏覽726|回應7|推薦26

攏係為丟你啦10—【手足情深.長腿姊姊

就這樣持續每晚全家人的探視和鼓勵之下,我們不斷的告訴他,一定要相信醫生的技術、你的狀況越來越進步了、我們都會在外面守著、什麼事都不必擔心等等安慰鼓勵的話。公公復原的狀況越來越顯著,這真是令人雀躍的消息,我相信這就是家人的力量支撐著他,讓他有勇氣戰勝隱藏在內心的恐懼和灰心。

在七天之後,公公精神狀況已經恢復到可以用簡單的言語表達意思,十天後終於離開加護病房轉移到普通病房,雖然如此,我們仍不敢怠慢,婆婆顧念我們白天都需要上班,所以希望由她照顧,晚上則由大哥和外子加上女婿共同輪流值夜,老二則負責每天在家屬到達探視後的空檔時間先送婆婆回家,再回來醫院值小夜班,等到十點鐘大夜交班後才回山上陪婆婆,隔天一大早送婆婆到醫院後再行上班。

為了不增加媽媽帯小孩的麻煩和壓力,我則和主管情商在工作較有空檔的時間,讓我請一個下午的時間或是幾個小時,利用上班時間到醫院和婆婆輪守,雖然婆婆一直要我專心上班和照顧小孩,不要麻煩請假跑到醫院,但是我看她在我到達後躺下沒多久就入眠的情形,我知道她真的很累而且極需要休息,教我又怎麼忍心讓一個人都需要別人照顧的老人家,照顧公公這麼長的時間?

半個月後公公的腦部又再度出現感染積水的跡象,不但左腦整個腫了起來,幾乎無法說話又一度呈現接近昏迷狀態,趕緊連絡醫師緊急又送回手術台上抽水和清洗,這次在徹底檢查傷口和內部之後,醫師幫他裝了一條細管子導水,好減低積水的機率。

等公公狀況正常一點,我會利用假日帯著孩子去看公公,大老闆已經稍微懂事了,把這段時間對阿公的期許對公公說:「阿公,我有跟耶穌禱告,求祂幫助阿公趕快好起來,可以帯我去看火車。」一向疼他的公公聽到孫子的一番心願,當時所表現出來的神情又是欣喜又是感傷,我想在公公的心裡,這位小天使帶來的鼓勵的力量,勝過家中的每一位。

公公經過這一個月的折騰後,共瘦下了15公斤,這樣倒好,體格太過壯碩反而成為看護的負擔,雖說瘦了,也還有七十公斤,有一次我和外子一起在醫院留守,因為他還無法下床走路,只能很勉強的坐起來一會兒,所以需要長長幫他翻身和更換衣物,我終於發現要照顧一個重病患真的需要很大的耐心和力氣,我這種力氣不但根本翻不了身,反而因為不斷的震動讓公公更加難受,而且外子也手足無措,看到公公難受的表情,我只能用台語對公公說:「爸,抱歉,因為我的力氣有限,讓你受苦了,請稍忍耐一下。」公公當然能明白我的意思,只見他忍著即將滾下的淚,一字一字淡淡的說:「早…知…道…會…這…樣…,當…初…就…不…要…開…刀…早…點…走…了..也…好…」

「爸…」我怎麼能讓公公放棄求生的希望,接著鼓勵他說:「當初醫師有說過,成功的機率是一半,你現在能夠醒過來,手術算是成功了,就別想之前的事了,我們這樣努力,你自己也要加油,我們可以很快就出院回家的。」

在這段時間,我看到了儘管幾個兄弟因為晚上根本無法闔眼,個個累得不成人形,而且只要值夜的隔天上午,外子都無法上班,我想其他兄弟亦是如此,但是完全沒有聽到一句抱怨的話,有需要對調的情形,時間上都配合得很恰當,雖然意見不合在所難免,但是最終都能找到最好的方法並且和氣的解決,我終於安心了,當初的擔心也成了多餘的。

這一次公公出了這麼大的狀況,我告訴外子,以前都是兄長出面處理事情,因為醫院距離我家最近,情願吃一點點小虧,能做的事情就不要推諉,最重要的就是家庭和睦和掌握父親復原的情形,慶幸他都配合了。

平常的時間,我很少有機會看到兄弟聚在一起討論事情,反正有什麼事老人家說了算,時間方便的人就多出點力,但幾乎都是兄長處理的機會較多,也因此多少有些微詞,因為交通不方便,孩子又太小,照應上很難兼顧,但是我一直放在心上。

 

……待續……  續集【復健甘苦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133273

 回應文章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我的兒子
2005/12/27 12:49

雖然幸福,可也是很辛苦的

我會讓他們提早獨立,因為我沒有把握能夠照顧他們到何時

希望他們那時候能夠勇敢的面對未來,也可以自己照顧自己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來啦
2005/12/26 18:54
所以我窩當你兒子很幸福呢!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5/12/26 12:54

我沒有你們說得那麼好

我只是................認命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2/26 08:18
具有優良傳統的女子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娶到長腳姊姊
2005/12/26 07:25

真是福氣捏~~~  好貼心的媳婦。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媽說
2005/12/25 21:16
吃虧就是佔便宜,口素偶都迷有佔到便宜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漏卡耶…
2005/12/25 11:38
妳是個很厚道窩心的人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