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攏係為丟你啦6—【託小猴子的福(中)】
2005/12/15 16:08:39瀏覽710|回應9|推薦29

補充說明:公司在我經過鼠患「嚴重害喜」的事件之後,突然想通了,在我臨盆之前,把辦公室移到一樓,終於結束了四年多『半穴居』暗無天日的日子。你們知道嗎?所有較熟的同事都紛紛來恭喜我,脫離濕境苦海。

攏係為丟你啦6—【託小猴子的福(中)】.長腿姊姊


大老闆在我住院期間一直吵著要找媽媽,母親沒辦法就帯他去看弟弟順便看媽媽,到醫院以後看到弟弟很高興,看到媽媽打著點滴突然臉一拉,露出驚奇的表情!那時起他很安分的和外婆住(搬出來以後就是娘家母親幫我帯)。

出院以後我除了開始給他最完整的母愛,也訓練他正常排便,誰說孩子要懂事以後才能訓練大小便?我就是想試試與眾不同的方法,會不會太無聊了呢?人家說喝母奶的孩子排便時間不正常?呵呵,才不呢,才一週大的孩子,他真的每天在我給他的時間內定時排便,省去我不少麻煩,是不是很不可思議,不用懷疑,千真萬確

最神奇的事是曾經有十天的時間完全不排便,問我會緊張嗎?當然不會,人家說第一個照書養(我是沒有啦),第二個當豬養,所以到這裡我都很隨便了,只要他吃的正常活力充沛,母乳完全吸收沒排便是正常滴。

這次坐月子我不敢麻煩兩位老人家,於是請住樓下的嫂子幫忙煮三餐,自己幫孩子洗澡(很高級,全程都用開水,完全不碰生水),二嫂託親家寄上來的大豐草,成了我最好的良伴,可是平常只有自己在家,那麼重的水無法提,就等外子下班後回家才能盥洗。

話說回來,大老闆現在都在做什麼呢?我在一歲時幫他買的有聲書,這個月就成了他的玩伴,錄音帶自己播放,跟著一頁一頁翻,他當然是看不懂文字,翻到覺得怪怪的時候,就會問我:「媽媽,是不是這頁?」反正看圖說故事嘛^_^,時間到了就和我一起吃飯、休息,他那時才三歲。

然而這小猴子食量超大,可是吃完便吐,吐完又再吃,嘴巴就是沒停過,滿月打預防針時竟然破紀錄:5900g/59cm,夠嚇人吧,下巴是很明顯的三層肉。

小猴子這個名號是他懂事後自己取的,至於本名則是出於聖詩的「典更顯盛」(恩多),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去想這孩子要取什麼名字,而是在夢中出現這首詩歌,所以醒來之後就決定以此為名,也有人說以後上學會被叫成養樂多,其實養樂多也不錯呀,雖然也有想一些其他的名字,但總沒有『恩多』來得順口,所以『恩多』也可以說是上帝給的名字。為什麼我要特別提他的名字,因為這名字對他是一個特別的應許。

在家坐月子,當然會有很多朋友來探訪,雖然我覺得他很健康,偶而也會給我凸槌,突然莫名其妙的發燒,完全沒有感冒的徵兆,正好那天教會的媽媽們到家裡來,於是她們很熱心的為他按手禱告,說也奇怪,禱告完感覺就不那麼燙,又經過半小時,媽媽們都還沒離開,恩多就已經完全退燒了,大家親眼目睹這樣的神蹟發生,就在未滿一個月的孩子身上。從此開始,只要一有發燒,吃醫生開的退燒藥效果都不大,但是只要到教會裡請弟兄姊妹為他按手禱告,隔天睡一覺起來就很明顯的改善,而且屢試不爽呢,時間一久,大家也都知道在他身上有著特別的應許;只要他一不順利發燒不退,二話不說就往教會裡跑。

我常耳提面命的告訴大老闆,升級當大哥了,要愛護弟弟,不能欺負他。因為崇拜舊約中的以色列人領袖摩西,更希望自己能擁有像他一樣的智慧和領導能力,所以自己取了個名字『Moses』。當小猴子還不會走路的時候,『責任心很重的大哥,在我做家事和煮飯的時候他會自告奮勇照顧弟弟,每次當弟弟看不到人哭起來的時候,他會把手上的餅乾或土司往弟弟嘴裡塞,然後很得意的跑來告訴我:「媽媽!媽媽!弟弟剛剛在哭,我給他吃東西就不哭了。」我一看他手上的東西臉上就立即浮現三條直線:「唉呀,我的天啊!弟弟怎麼能吃這種東西?會噎死的。」趕緊把弟弟嘴裡的東西挖出來,嚇得我心驚肉跳,但他總還是一臉疑惑,為什麼我能吃弟弟卻不能吃?當然三歲多的孩子哪懂,在我不厭其煩的告訴他弟弟只能吃些什麼食物以後,終於不再犯這樣好心的錯誤。

 

………待續……………下集更精采^_^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126266

 回應文章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5/12/19 18:57

追夢: 我希望他們天天都很開心

囡囡咩: 我還記得妳小時候的樣子唷

高妹兒: 小猴子現在才小三,已經快140了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腿也不短喔
2005/12/18 20:55
這小猴子的腿也不短喔!我家的猴子﹐個兒184CM﹐我成了哈比人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就沒有..
2005/12/18 16:59
我只記得我媽幫我擦...便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05/12/17 00:10

他笑得很天真,好開心的樣子

我都被他感動了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5/12/16 22:20
Fiona:其實吃飯是件愉快的事情,也是和家人互動中最長的時間,所以保持用餐的愉快心情,也有助消化吸收呢
盒子: 希望盡可能留下孩子純真的回憶,至於令人憎惡的就寫在沙漠中,任風吹散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真
2005/12/16 19:56

孩子的天真真的最可愛

會讓這裡的媽媽們都想起自家的寶貝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笑得好開心~~
2005/12/15 21:23
吃飯也能那麼開心,好可愛~~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因為如此
2005/12/15 19:44
孩子長大後才會有那麼多事可以回顧^_^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總覺得好像每個都這樣
2005/12/15 17:46

小小孩只要一不留神就會做出那你驚道的事!

又無法預料,也不能多長出眼睛來盯!

難過被搞的一個頭兩個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