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攏係為丟你啦3—【就醫篇】
2005/12/12 10:19:46瀏覽744|回應16|推薦22

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以下這段就醫的經過真是讓我憤怒,為了保持形象,做了一點點的修正,雖然讓我覺得很無奈,卻同時也讓我上了生命中寶貴的一課,更加深了我對這份信仰的堅持。

攏係為丟你啦3—【就醫篇】.長腿姊姊


[續前..]這件事就這樣結束了嗎?並沒有,隔天我銷假回去上班,晚上我的手開始紅腫,臉和耳也都起了變化…………

(那種情形有點像是被毒物螫到的反應,但是孩子沒事),婆婆說我是被山戚樹咬了,那裡空曠的一大片,哪有什麼山戚樹?(我想也許她不明說,但心裡有數,她好像也私下做了一些事想改變我的堅持,只是沒告訴我)但是我保證,當時內心真是覺得很詭異,為什麼那麼多人去,就只有我一個人有事?

婆婆弄了很多草藥給我敷,心想老人家好意一片,怎忍心拒絕?說不定會因此好一點,沒想到這三天的敷藥非但沒有改善,反而變本加厲,皮膚開始發癢發熱,但我依然硬著頭皮騎著機車去上班,同事也為這怪異的現象感到不解;直到我的手漸漸握不起來,我只好向公司請假,因為無法拿筆做不了事,等到消腫後再回公司上班,那一天下午騎機車回家,我真是驚恐萬分。隔天腫成一根手指大概有兩根粗,可是奇怪的是身上沒發燒也不會痛,臉卻腫得像腮腺炎,想想別無他法,借就醫為由向婆婆辭行回娘家住幾天。

媽媽看到我著實嚇一大跳,當她聽完我的說明,很肯定的對我說:「像妳這種情形,只有去教會請大家為你禱告才有用。」其實我也是感到奇怪,臉變成這副德行,寶寶竟然完全不怕我,應該說他視若無睹,說也奇怪,那幾天他超乎尋常地特別安靜,難道他早就知道我這身病症是為他受的?

當天星期五,我還是先到衛生所看診,醫生仔細的端詳了一番,懷疑是尋麻疹,此時蔓延到全身,他好心的幫我轉介到台大皮膚科,時間卻是隔週一。星期天晚上(那時聚會還是晚間),媽媽主動提出要求教會為我代禱,教會也非常懇切的幫忙,我心存感激也平安回家;隔天耳朵很明顯消了一大半,但我還是依照約定戴著轉介單到台大去門診,從七點半開始排隊掛號,皮膚科看診的病患都對我投以異樣的眼光怎樣?我現在這個樣子像怪物嗎?只有我看起來像是唯一符合掛皮膚科的病患。

在候診的時間,我總覺得非常不自在,只想逃避別人異樣的眼光,好不容易等到我看診,這下可好了,看診的是一位教授,突然身邊多了六、七位醫生,對著我上上下下盯著,很仔細的看,我從來沒有被這麼多的男人前、後、上、下的注視,我終於能體會動物園那些動物的心情真恨不得當時有能力鑽個地洞躲起來,還要我拍照,攝影室裡滿滿的都是各種皮膚疾病的相片,我還好奇的問手持攝影機的醫生,這樣的狀況多見嗎?回答當然是否定的,否則我不會需要拍照留存。說不定我那些照片到現在還掛在台大皮膚科的教室裡呢!

醫生說要切片檢查,確定病源,好不容易找到最不影響美觀又比較嚴重的手臂(此時我的臉是最嚴重的,總不能讓他給我毀容吧),打了麻藥也切了傷口,同時進行X光、驗血、驗尿等例行檢查,最後醫生告訴我,拆線到一般診所就可以,不必回醫院,十天後來看檢查結果,先不開藥,我的天哪!!! 如果我撐不過十天或是早已痊癒,十天以後的結果對我還有幫助嗎??就這樣折騰了老半天,回到家已是下午三點。(N年以後那疤痕還清晰可辨)

過了兩天,身上幾乎完全消腫了,只有臉部稍微紅紅的,當然也恢復上班,就這樣我休息了整整一星期。十天後去看結果,你們猜怎麼著?醫生問我:「你現在感覺如何?」「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根據切片和檢驗出來的結果,只有稍微受到感染,並沒有其他異狀,既然好了,妳也可以安心了。」我看到病歷寫上『急性尋麻疹』。我……我…不但白白被割了一塊肉,還讓那麼多人對我行注目禮,得到結果就是這樣??

也就是說這段時間我完全沒有服用藥物,而且只做了三件事情,擦了三天促使症狀更加劇的草藥、教會禱告、看醫生做切片,最後……最後告訴我沒事了。

我,為什麼要平白無故承受這樣從天而降的懲罰?

但是經過這件事情之後,婆婆從此不再開口要我幫忙任何有關祭祀的工作,連拜過的供物都小心翼翼的仔細交代,我終於明白,這一次的事件是讓她明白一些我身為晚輩無法拒絕卻感到無奈的事


這令我想到以前姊姊曾有位男友,長得個高穩重挺討喜的,說真的,連我都覺得他人挺好。當男方帯她回家作客時,很慎重的告訴他的母親有關姊姊的信仰,結果呢?表面上尊重姊姊的信仰,背地裡母親卻不肯相信竟有這種事,故意試探的結果,讓不知情的姊姊進醫院整整吊了三天的點滴,這情形當然令男友為之震驚,頻頻道歉,但為時已晚。從此姊姊決意他斷了關係,電話不接,來信不回,連他受日本教育大男人主義甚重的父親,親自寫信來向姊姊道歉,請求再給他們一次機會,都無法改變姊姊所下的決心。

…待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12371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隔了好久...
2005/12/18 16:30

我隔了好久終於看到第三集了...

因為電腦都被我家的狗給佔據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長腿姐姐
2005/12/14 12:05

的確!

二個不同信仰的人在一起,是很多不方便的地方!

這我可以理解的!!!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5/12/13 14:24

彥琳:因為貼上來的每一篇都是現在回憶過往所寫下來的,所以時間上可能會耽擱一些,請耐心等,我會把它寫完的

56姐:其實說真的,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在這裡認識大家,也不會想到把這些心情寫成文章,所以當時沒有想到把照片留下來。這一次認真起來,算是為了還願吧^_^

小蘭子,阿菊:說起來也是奇怪,妳信什麼,就是什麼!為了搬去和婆婆住,我把原來的床全給拆了,懷老二時又因為大姊結婚要暫住我家,也來一次大搬家,小肉球就更不用說了…結果就是這樣呀

:小猴子一出生,只要生病發燒就是只有禱告才能化解,無法解釋.

謝謝你們熱心的回應,我會用心的把它完成^_^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懂了
2005/12/13 11:32

原來如此呀......

唉,其實如果誠心求主給智慧,我們眼裡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只是就我自己而言,我也常憑自己的意思行,結果把事情搞砸了,也讓人誤以為基督徒就是這樣,我是壞榜樣。

妳姐姐做這樣的選擇,雖然我們外人看來傷心,但我想,主一定會祝福她,為她預備更美好的未來的,很開心你們有一位虔誠的母親,讓你們有屬靈的長者與屬靈的家庭氣氛。

另外,看到二馬太太的留言,下回如果再遇到這事,請二馬先生為孩子按手禱告,包管有用哦。

我在懷孕時,人家也都說不能搬東西不能拿剪子,可我心裡有平安,連懷兩個時都把家裡大搬風,時時改裝璜佈置,還拿剪刀剪東剪西的,可兩個孩子還是都平安健康。

我相信民間習俗的禁忌是確有其事,因為人間本來就有無數種靈體的存在,也聽過很多這種真實案例。

只是一般宗教所謂的神明都分大小官,位階好多。

既如此,我就直接找位階最大最高的上帝當靠山就好啦。

願大家都平安。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2/13 09:27

寧可信其有

不可信其無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候真的不要太鐵齒
2005/12/13 08:55

二馬先生就是那種很鐵齒的人,安咕生下來還不滿四個月,他老兄老愛把我家的掀床掀上掀下拿、放東西,我叫他要動床之前,先用掃帚四周輕掃一下(請走胎神),他就是不聽,第一次他掀床結果安咕發燒,他覺得是巧合,第二次又掀床,安咕又發燒,他覺得是剛好感冒生病,第三次又來一回,他終於相信了。

之後安咕在一歲前,只要搬臥室的東西,二馬先生都是第一個去拿掃帚掃一掃的人~~~~對了,二馬先生也是受洗過的基督徒。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輪會笑啦
2005/12/13 07:23

失形象...還好啦

生病都匯醜ㄧ點

沒有輪會笑啦


竊竊私語 電子報

黃彥琳~~老人公寓吃大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主內姐妹
2005/12/12 23:38

接下來呢?

八點檔今天演完了?還要等明天噢?

倫家想趕快知道下文哦!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追夢
2005/12/12 15:22
那時候怎會想到有一天我會把自己的故事寫出來,你不要害我,去哪裡找呀??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
2005/12/12 15:17
把紅腫的照片貼出來,會使讀者更容易瞭解當時的現況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