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攏係為丟你啦4—【曾是我的驕傲】
2005/12/13 14:43:50瀏覽722|回應5|推薦29

所有『自圓其說』裡內容所記載的全部都是真實故事,所以請朋友們欣賞就好,不要拷貝

攏係為丟你啦4—【曾是我的驕傲】.長腿姊姊 


 

那年端午節,婆婆給我一堆粽葉(沒洗過的),告訴我要包鹼粽。我只知道鹼粽很好吃,哪裡知道怎麼包?於是洗好葉子就請婆婆教我,所有的方向和折法,當然也要包肉粽,我可是很認真滴學呢;隔天是星期天,果然婆婆說話了「等一下早點出門,拿一些回去給媽媽吃。」這就是婆婆的聰明,雖然她不說,但是用成果來表示,媳婦取進門我當然會教她。

我的母親問了好幾次,確定是我親手包的,還到處誇獎我呢,第一次包粽子,很厲害唷!說實在的,比起進門已經十年的嫂子,我還真有那麼一點點驕傲,很有成就感。當然不用說也知道,以後只要我在,那就是我的工作了。

話說雖當了母親,應該是滿心欣喜,但是很奇怪,此時的我並無絲毫的喜悅和幸福,對他我當然是盡母親該有的責任和義務,也儘可能給他我所能給的,但內心深處總充滿了怨恨,我會排斥這個小孩,如果沒有他,我不必受這麼多年的苦……

其實他懂事後來算滿聽話的,因為對他要求挺嚴格的,兩歲前我並未對他動手處罰,規定的事情他都還會乖乖地遵守,很少討價還價。當時我只有一種想法『擒賊先擒王』,我一定要把老大教好,萬一還有其他的兄弟姊妹,那豈不是要累死我自己?而且只有一個孩子都教不好,那會被人笑!(愛面子是中國人的天性)

房子交屋後,要花很多時間選家具、整理內部,大老闆很安分滴住在他的房子裡(裝電視用的大紙箱),玩玩具和睡午覺,那時他一歲多,說真的,很安靜不太會吵人了。終於房子是整理好了,就選擇接婚紀念日那天搬進去住,省去很多記憶上的困擾。(太多紀念日會讓人心煩)

怎麼說兒子很聽話呢,因為住進新房子,三把火的熱度,總是希望家裡乾乾淨淨的,所以在婆家就教他自己收玩具,搬出來以後當然也不例外,他最拿手的大概就是收玩具了,只要我一說要出門,三分鐘的時間就收得一乾二淨,當然是全往玩具簍裡丟,以我的標準已經算很好了。

我讓他學習自己吃飯,不到兩歲的年紀,拿筷子的姿勢比讀小學的表哥(他時娘家中最長的孩子)還要標準,那年冬天帯他去太平山,被同事個個讚賞有加呢。

自從出生以後,他跟著我進進出出,也參加每一次的成人聚會(因為跟習慣了,所以他不願意去上主日學),所以耳濡目染也會安靜說話,那時候他兩歲,從頭到尾莫約兩個小時的時間,沒有很躁動的情緒,所有的人都對他的懂事翹指讚賞。

他也很聰明,並非全程安靜,他很會利用時間,當權長都靜肅的時候他想說話就湊近我耳邊,用別人都聽得到的悄悄話(沒發出音量),等到會眾一起同唱詩歌,才是他借題發揮的時候

 

尤其是懷小猴子的那段時間,更是讓我覺得因他受的苦都值得了,這也是一段生命的轉捩點

 

…待續…下一集開始談小猴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1246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篇...
2005/12/18 16:43

好像有牽到我家的人...

不要牽到我就好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共同的煩惱!
2005/12/14 12:20

看來,我們也有共同的煩惱.

只有一個孩子,若教不好,

的確是會怕人笑的!因為妯娌間,

總是都會做比較!

唉!好討厭哦!!!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5/12/14 09:01
你家的大老闆這麼貼心???那............我們一起跟傻不琳娜結親家,你覺得怎麼樣??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噓~~
2005/12/13 20:33
不要被發現,偶素猴媽媽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猿
2005/12/13 20:10

原來你是........人猿????

(懷小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