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攏係為丟你啦5—【託小猴子的福(上)】
2005/12/14 13:25:57瀏覽690|回應3|推薦24

攏係為丟你啦5—【託小猴子的福(上)】.長腿姊姊


因為公司靠山邊,辦公室又位於地下室,潮濕的程度不在話下,每天除濕都要倒掉兩大桶水,所以這環境對月子沒做好的我真是一大酷刑,腰酸的程度隨著時間成正比,接著加上一記內耳前庭眩暈”,樓下沒廁所,嚴重時還曾跌跌撞撞的上樓找洗手間抓兔子,差點下樓的時候摔個四腳朝天,不得不請假打點滴休息。向公司反應很多次都沒有改善,那是距離我家最近的公司,為了工作糊口,我也百般無奈。

那年夏天,我聽中醫師的建議,開始調整身體,在每個月特別的日子,用接近坐月子的方法來彌補身體的虛弱,大約才三個月的時間,公婆便相約到醫院開刀(這就是我所指:「習慣性消費的醫療行為」,不只一票人,他們還包車子去呢!),所以下班後要先回婆家餵食牲畜、幫菜園澆水等接著又得飛快的奔回家煮晚餐,所以開始練就了俐落的身手,後來因為懷孕療程被迫停下來。

有著傳統的特質,所以衣服一直都是用手洗,拖把是買來觀賞用的,地板跪著用手抹,每天邊做家事還心裡邊嘀咕,說什麼烏心木看起來比較有質感,根本就是很有"質量",搬動這些家具對我這個女人來說,是最痛苦的差事,最後讓我想到了對策,用臀部代替手施力,不但輕鬆多了,也是我保有這麼多年俏臀的秘密唷^_^(噁);直到懷小猴子以後精神較差才用洗衣機(還是雙槽的)和拖把。

大姊要結婚了,暫時先住我家,所以要清一間空房間好讓他們住下,顧不得身懷六甲,開始全家大搬風,這要是給婆婆知道了,一定又得碎碎念好久。(當時住在一起因為空間太小,外子想放點架子好增加收納空間,被嚴厲禁止到滿四個月才開放,懷孕時連孩子在廣場上打球都要遠離我的房間,這是有一點點誇張)

身體不好又懷孕,那臉色真是不好,自己都有點自卑,難怪嫂子的家人說我一下子突然變老了。想想還是找中醫師燉中藥安胎補身,等大姊搬進來以後,託姊夫的福,每週都有山產可以燉補,當然是一人吃三人補,還可以免去做家事的特權(姐夫都包辦了);到了冬天不但感覺舒服多了,氣色漸漸好了,所以婦產科醫生告訴我要控制體重呢!

因為公司靠山邊,常有不速之客來訪,最後竟是破門而入,真的防不慎防,使出下下策,放了許多”花生糖”請牠門吃點心,幾天後橫屍遍野,辦公室當然也不例外,懷孕後就再此時開始”嚴重的害喜(腐屍的惡臭所致),我那驚人的舉動把辦公室裡所有的同事都給嚇壞了,他們好緊張,全圍過來問我要不要送醫院,想想真是好笑!^_^

有了第一胎晨昏顛倒的經驗後,這次我學乖了,每天睡前讀聖經或故事書給大老闆聽,他也開始聽兒歌(大老闆的胎教音樂好像是古典音樂),睡覺時邀兩個寶寶一起睡,平常很用力的幫大老闆做心理建設,讓他知道有一個弟弟即將來臨,甚至讓他感覺胎動,很清楚可以看到拳頭和小腳、陪著我一起去產檢,看媽媽超音波檢查,他很興奮的模樣,我相信他懂了,這方法的效果真的很神奇。

到了懷孕末期,同單位的同事主動說要送我回家,為了安全起見,要我別騎車上下班(唉,別人的老公都比較體貼),所以又當了兩個月的好命媽媽,早上搭公車所以要犧牲一點時間提早出門,晚上就搭便車到母親家接大老闆,然後散步回家。

這一次我運氣真好,遇到黃世明醫生,他教我用側睡的方法輕鬆的調整正確胎位,前一天,只覺得走路像企鵝,勉強上完一天班,下班後請姊姊陪我提前去採購一些必須用品,一路上就感覺輕微不適,還和大姊笑說幸好提前預備呢。那天晚上真是痛苦的夜晚,連一噸晚餐都不能好好的吃,忍著疼痛做完產前所有的準備工作,我很堅持想自然產,醫生也給了我機會,可惜天不從人願,硬是哀到被旁邊的人說,哪有人生個孩子這樣叫法的?

厚!你沒生過小孩,當然不知道痛,光是陣痛一分鐘痛一次就已經很難過了,小猴子終於在青年節的中午呱呱落地,我還跟醫生商量要把傷口縫美一點,不想再生了,他虧我說有夠愛漂亮的,還叫我要生四個。小猴子3550g/53cm的健康身材,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他那麼好動,這是有原因的…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fen&aid=12537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媽說...
2005/12/18 16:52

我是擠一下就出來的...

聽說我比較小比較好生...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2/14 20:34
現在回想是有趣,那時可是欲哭無淚呢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5/12/14 18:31
有趣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