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不起挑戰的記憶力
2008/07/01 00:32:47瀏覽318|回應0|推薦5

或許是受到前陣子電腦中了木馬程式的影響..

我更換了所有需要登入密碼的帳號..

以為百密無一漏

但我卻忘了考量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因素

「我的記憶力」

在防駭客之前,我居然先把我自己阻隔在自己的城堡之外。

實在是難以相信。

我試盡了一切方法,就是怎樣也想不起前天所設的新密碼。

天阿!不過是前天的事情而已,究竟是我的事情多到容不下一個密碼存放在我腦容量中,輕易可被我擷取的地方;亦或是我已經老到一旦新訊息進入到我的腦海之後,便會逐漸地被淡出...

不過說實在地,類似這樣的情況並不僅限於此

前兩天我不斷地在找我的隨身碟,腦海裡面很清楚地浮現他們的樣子,一青一黑,但怎樣卻也想不起究竟放在哪裡。後來我終於在車廂後的一個包包中找到他們...

記得先前曾經看過一部電腦「明日的記憶」,裡面描述一個爸爸得到阿茲海默症,原本從一開始的記不得部屬的名字,到最後連自己妻子是誰也給忘了。我想我自己應該還不至於到這樣的田地,不過倒是提醒我做摘要的必要,以前總是相信自己的記憶力,認為即使不用邊聽邊記,也能在後續作報告的時候,很完整的將內容呈現出來..但似乎未來也不能在這麼靠勢了..

不知怎麼的,我卻想起小叮噹的一個道具,他能夠把你一輩子不管是不小心丟掉或是忘記放在哪裡的錢全部都找回來。天阿!!如果我有這樣子的道具的話,難以想像會回收多少回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dino&aid=200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