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籌備一場婚禮(開頭)
2008/04/29 23:10:20瀏覽660|回應1|推薦12

這段時間都在籌備自己的終身大事,當然積極程度比不上我的另一半,但經過這段時間,對於「婚禮」卻有著深一層的感受。本來是想說以寫日記的方式,仔細闡述這段日子的點滴,不過由於先前實在是太忙了,只好以回溯的方式來把自己的感受重新整理一下。

對之前的我而言,所謂的「婚禮」不過是一場宴席,對於賓客的邀請就像是跟會一樣,你以前跟多少,在這次回收多少。但經過這段日子發現,「婚禮」實際所牽涉的不單只是這樣,包括你自己跟你另一半的原生家庭互動情形、雙方的經濟情況、交友圈和工作圈情形,更重要的籌備過程中,所可能碰觸到有關對於上述這些事情的價值判斷。所以我充分地相信,經過一場婚禮之後,是有可能讓一對男女思考彼此是否真的適合走家庭這條路,當然也更有可能讓男女雙方,更加確認彼此的選擇無誤。

我知道有些朋友的婚禮完全交給雙方父母親來負責,自己所真正邀請的賓客可能只有一兩桌而已,其他都是雙方父母的人情桌。新人根本談不上什麼籌備,只是結婚當天出席宴客,有如演員一般,被台上的主持人操弄玩著親親的遊戲(由於主持人可能是餐廳附贈的服務,所以對男女雙方的介紹永遠都是男才女貌,對未來的祝福經常都是「雙雙對對、萬年富貴」一類的)。其實在籌備婚禮之前,我跟我另一半便有了共識,我們希望辦一場真正屬於我們自己的婚禮。

當然要做到這點,與雙方父母需要相當的溝通。不過幸好我們彼此的家庭,雖然有些許的雜音,但還是尊重我們的看法,畢竟新人最大.....

下一章(決定結婚的時間)待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dino&aid=182619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8/04/29 23:12

一切都會順利圓滿

會幸福的...

習慣性享受寂寞(ardino) 於 2008-04-29 23:17 回覆:

謝謝祝福

我們已經順利在0426這天完成婚禮

扣除掉有部分賓客的遲到導致流程延遲

其他都還算照我們的規劃進行

不過最後的印象還是停留在

進場跟另一半坐不到多久就要去換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