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婚看時辰......
2008/05/01 01:02:54瀏覽3197|回應1|推薦17

當男女雙方一開始討論到結婚,首先面臨到的便是「時辰」,似乎在結婚這檔事裡,萬事均離不開「時辰」。

不單只是結婚要看日子,提親也要挑時辰,連迎娶的車隊幾點出發,幾點到,幾點離開都要看時間,對大部分的新人而言,也不知道為何要這樣,只是聽從長輩的話,因為他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從學生時代,我就對紫微、手相有相當的興趣,喜歡拿著自己的命盤,對照書本仔細端倪。但我並不迷信,我只是純從統計學的角度看這些分析結果。不過我另一半的家庭,因為某些因素,對於所謂的「合八字」一直抱持著排斥的立場,而在我們交往之初,她也始終很清楚的表達這樣的立場。只不過當我們開始討論到結婚這件事,並跟我家人提的時候,我媽媽一句「沒有九新娘」,希望我們能在女方廿九歲前結婚,卻讓「結婚」這件事第一次遭遇到非取決於我們的困擾。

我們開始認真討論結婚這件事大概是去年九月的時候,如果真要遵照我家人的意見,我們只剩下三個月的時間可以準備婚禮,這樣對女方而言,用三個月籌備一場婚禮,不僅草率,而且也缺乏足夠的時間讓女方家庭做好心理準備。我更不敢想像,如果是用我家人提出的理由向我岳父說明,會得到怎樣的答案。

由於原生家庭在這方面的歧異,我們討論了很多,對於「合八字」或是看時辰這檔子事,我並沒有太多主觀的意見,只是如果不遵照的話,假使將來當這段婚姻遇到問題時,被檢討的往往不是問題的核心,而是當初何以我們沒有照長輩所建議的方式來做。

討論後,我們找到一個妥協點,我另一半接受在農曆過年前結婚的想法,但為了讓雙方家長及我們對於婚禮有比較充裕的準備,以工作繁忙為理由,先進行公證,而後在補請。但我必須替他承擔,向我家人明確表達我們兩個之所以願意走向結婚這條路,完全出自於我們彼此的承諾,因此不接受「合八字」這樣的習俗。在我們的要求與說明後,我們雙方的家長也都接受。

現在說起來雖然很簡單,但過程中卻讓我們煎熬不少,不過幸好有充分的溝通,我們也很清楚讓雙方家長瞭解我們的決定,讓他們認知到我們是用很負責任的態度來看待我們的婚禮,他們自然也不敢多表示其他的意見。但我也知道,並不是每對新人所面對的家人都如同我們一樣,我們只能說,其實我們真的算是蠻幸運的。

第三章「有關宴客...」(待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dino&aid=1829377

 回應文章

臭低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不簡單
2008/05/04 21:38
能夠超脫習俗的束縛
辦一場屬於自己的婚禮
實在是不簡單
習慣性享受寂寞(ardino) 於 2008-05-05 11:17 回覆:

或許我只能說我們雙方的家長都願意與我們共同承擔親戚的疑問

所以不簡單的,應該是我們雙方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