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自己廿歲的生日..
2008/04/18 12:02:04瀏覽423|回應1|推薦10

以前讀書的時候,每一年的生日幾乎都碰到學校考試。

運氣好,可以連同考試考完與同學去唱歌吃飯(當然這是在上大學以後才會);運氣不好的時候,可能就必須在書堆中度過自己的生日...而我廿歲的生日剛好就是在這樣運氣不好的狀況下度過...

我相信對很多人來說,廿歲的生日都有著很不一樣的意義,也都會對自己廿歲的生日有著不一樣的期待,畢竟誠如陳昇的那首歌,如果廿歲的生日無法跟對自己有特殊意義的人一同度過....至少也該是跟一群好朋友狂歡...

由於自己有一群從國中就認識的死黨朋友,還在上大學那年加入同一個社團,雖然那時自己沒有女朋友,不過對廿歲生日還是有所期待,希望能夠與結識近十年的死黨一同度過。

或許自己「太傻太天真」,忘記很多動人情節之所以會在歌曲或是書本中出現,那是因為他在現實中並不常見,當我廿歲生日的前一天聯絡這些好友的時候,我的期待落空了,他們都已經安排了自己的活動。我很明白地跟他們表達我的失望,說明在這對我有特殊意義的一天,我原本期待跟他們一同度過...

結果我的廿歲生日在我大學同學陪我去喝酒解愁中度過...

人一生中都會有對自己有著特殊意義的日子,有些是自己設定,有些則是不經意中發生,後者可遇不可求..前者則多希望自己的期待能被滿足..對於那些無法符合原先你原先所設定的人、事、物,你該多一點的體諒,畢竟即使是再好的朋友,生命的軌跡也不可能完全密合;而對於那些能夠陪伴在你身邊的人,你更該衷心感謝....不該將這是為理所當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dino&aid=1793449

 回應文章

臭低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不傻不天
2008/04/18 22:40
不是傻或天真
應該只是情感的流露罷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