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75
決策資訊的落差,造就章魚哥的神奇!!
興趣嗜好運動 2010/07/12 18:47:13

檢視章魚哥預測正確的場次,德國(4):澳洲(0)、德國(0):塞爾維亞(1)、德國(1):迦納(0)、德國(4):英格蘭(1)、德國(4):阿根廷(0)、德國(0):西班牙(1)、德國(3):烏拉圭(2)、荷蘭(0):西班牙(1)

每個人在做決策的過程中,都會參考既有的資訊,以提昇決策的正確性。如果就以一個習慣性在看足球賽的人,跟章魚哥比賽預測,可能在第二次德國對塞爾維亞時就掛點了,因為既有的資訊告訴他說,德國在第一場以四比零大勝澳洲,而塞爾維亞是零比一輸給迦納,德國肯定也會血洗塞爾維亞。大買德國勝,結果,挫賽!!

在第三場的時候,可能就有人開始質疑,迦納贏塞爾維亞,塞爾維亞贏德國,就簡單的遞移律,當然是要買迦納阿,並且從一開始的比賽情形,美國踢平英格蘭,日本贏喀麥隆,似乎傳統名隊都爆冷門。結果又輸給了章魚哥。

好!!那解讀可能會是第二場對塞爾維亞是統計上的誤差值,應該要從長期的趨勢來看,也就是要依據FIFA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
前十名分別為:巴西、西班牙、葡萄牙、荷蘭、義大利、德國、阿根廷、英格蘭、克羅埃西亞、法國。
似乎,依據此排名來預測後續比賽結果,跟章魚哥比較有得拼。

上述的過程,也正是章魚哥之所以神奇的地方。章魚哥懂得看球賽進行決策嗎?還是說在進行預測的時候,店老闆有跟章魚哥上課,告知他目前各國實力比較?這似乎可能性也不高,如果真的是如此的話,那章魚哥的神奇可能就更超乎單純的預測而已?

記得以前大家曾經看過百戰百勝裡面有一個遊戲,兩個門,其中有一個門是過關,另一個門則是陷阱。章魚哥的神奇就在於他連續闖過了這八道門。如果就瞎猜的狀況,就統計而言,在256次,才會遇到這麼一次,全部猜對!!

假使一樣從機率來做探討,但是從另一層面來看,檢視其決策的相似性,結果如同部分人所提到的,章魚哥真的對於紅黃色有所偏好,以其顏色範圍來做選擇。如果這點屬實的話,或許章魚哥真的只是從顏色來做決策,其相關性接近100%。但是,如果要證實這點,就必須去做實驗...

如果實驗無法得到驗證,也只能說:章魚哥,你真的是太神了!!

最新創作
決策資訊的落差,造就章魚哥的神奇!!
2010/07/12 18:47:13 |瀏覽 916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好久沒回來這裡了
2010/06/16 23:57:53 |瀏覽 970 回應 1 推薦 1 引用 0
搓破完全執政的迷思
2009/07/20 11:02:21 |瀏覽 2284 回應 4 推薦 16 引用 0
一道彩虹
2009/07/17 16:37:05 |瀏覽 1158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夢境與現實
2009/07/16 11:44:23 |瀏覽 122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最新影像 12310
多多媽跟妞妞 - 2
多多媽跟妞妞 - 1
f_993624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