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復原能力
2008/11/03 09:22:15瀏覽250|回應0|推薦3

        最近misaki被我盯著寫測驗卷,第一次表現令人放心,第二次就回復原狀,我並沒有發大脾氣,只是有點不悅的告訴她,你並不是不會,就是粗心,全都是因為計算錯誤,接下來請她好好訂正完再給我看。

       一會兒,我看她訂正完了沒,發現她坐在騎馬機上哭,我問她,發生什麼事?幹麼哭?她說,分數很低啊!我問訂正了嗎?她答好了,我說,那就給我看啊!她說再檢查一下。

       過幾分鐘,misaki把考卷拿給我看,我檢查一下全對,跟她說都對了,她很開心的說,全對呢!我說:「這是訂正的,又不是原來就全對。」

       她還是很高興的回我:「就是訂正全對啊!」接下來開開心心的跟妹妹又玩了起來。

        我跟外星人說,真不知道她的情緒轉換怎麼那快,明明剛剛就很傷心,一下子又高興起來,而且已經五年級了,還是那麼天真。外星人說,這是優點,如果是想不開的孩子,那才麻煩。

       我想也對,樂觀總比悲觀好,只是應該覺得幸運還是怎樣?像我這麼悲觀的媽媽,生到一個樂觀的孩子,上帝的安排還真奇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ril6949&aid=235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