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職
2009/05/11 16:23:01瀏覽480|回應1|推薦5

       上週一,同職位的男同事,丟下一顆震撼彈,他已經丟出辭呈。

       有點震撼!真的,因為他一向是個乖乖牌,不刻意討好上面的,但是做事也中規中矩,沒有讓人說閒話的份兒,上面也不討厭他,在這十多年,就要離開!

        因為沒有教育學分,未來新老闆進來,可能就會被裁!再加上長期接觸電腦,視力受損,他想,人生過了一半,在不趁現在還年輕可以做別的事,在過幾年真的走不了,困在這裡等著被裁嗎?

       再加上看到美女科主任的當面被指責,感覺心寒,極端不被尊重,因此下了決心離開。

       我告訴他,我也要走。他也很訝異,因為我是合格的,跟他情況不同,如此一來,我的年資或是退休金都化為烏有。

        我告訴他,我的精神狀況難以承受,而且我的生命不是被用來侮辱、踐踏或是跟爛人纏鬥的。我覺得離開是想嘗試新的生活,在某些想法上,跟他相同。

        今天開會,一位同科的同事也說他要離開,百分之一千確定;還說他們那部門也有人要走。

        不僅只是有人要走,在這裡的人也不快樂,聚在一起的時候,就是不斷幹譙假會和他身邊的小人,這樣的單位到底有什麼本事收那麼多人?讓他賺錢,為他賣命,卻還受盡屈辱和藐視,教育單位企圖成為企業經營,卻沒有企業的遠見和做法,現在的所有規定,都只在於個人的喜好。我想有太多人沒有辦法讓自己委屈在這樣的「教育理念」下吧。

        生命苦短,大家都需要工作養家,也都可以理解因為出生率降低帶來的招生壓力,但是,沒有辦法用可以讓人接受的方式來做管理,不知道是因為智慧不足,程度太差,還是因為要討好大老闆,總之,現在身在其中的人都很痛苦。

        也許就如一位同事說的,正因為這樣,才有機會反思自己的人生。

        我只知道我的人生不想再被打壓,被否定,我想要有尊嚴。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ril6949&aid=29383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5/12 09:46
社會黑暗面實在多到數不清 你說的沒錯!!
“生命不是被用來侮辱、踐踏或是跟爛人纏鬥的”
“人生不想再被打壓,被否定,我想要有尊嚴”
也因為我還年輕 不想被現在自私的公司所綁住
加油~~我們要繼續堅持下去 不要被惡勢力打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瑪莉LEMON露(april6949) 於 2009-05-12 10:44 回覆:

就是因為爛人多

社會才會這麼黑暗

很可悲

但是我希望離開之後

用正向光明的態度面對

也給孩子正面的教育

謝謝你的支持與鼓勵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