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歸
2009/03/30 10:53:47瀏覽384|回應0|推薦4

        一年前就開始盤算,今年的職業生涯是否告一段落。

        待上這個職位,才開始真正看清工作環境,雖然不完全喜歡這個工作,但是因為有寒暑假,加上工作時間相對提早,可以顧家,也算穩定。

        但是社會情勢在變,人心在變,自從轉為升學型學校,老師要上輔導課,開始寒暑假時間減少,每到招生季節,就要卯足勁招生,少一個要寫報告,每年都說,今年很重要,招滿就有甚麼福利,一年又一年過去,要求越來越多,福利越來越少,原來以為這小主管職,是生涯規劃的一部分,但是走到今天,已經覺得毫無意義。

        我不想在這個毫不被尊重的環境工作,就這麼簡單。雖然我的價值不是可被別人評斷的,但是,就是不想被糟蹋,不想再抱怨,我的人生不是為了抱怨而生,不是為了被否定而存在,從父母的教育到工作,我不想我的價值一直被質疑。

        也許年近四十才開始面對自己,是一種冒險,但是對我而言,不晚。工作為了生活,但是休息也不是罪惡,也許從家庭主婦重新開始,才知道過去這十年到底值不值得,我一直很想笑看自己的生命,但始終做不到,或許今年八月,就是一個機會。誰知道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ril6949&aid=2789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