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講靠我還想回贈你「樹幹」的第二個字咧
2009/05/04 15:26:25瀏覽483|回應0|推薦3

       今天本來就比較忙,星期一嘛!上午接到電話,說下午要去送喜餅,哇咧!結完婚都過了十天,現在才送。我跟他說,下午固定開會,要兩點才有空,他說,那就兩點。開會哪有準時結束?當然耽擱一下,又因為評鑑,會中講了一些事情,急需立刻處理,於是去辦公室找老師再叮嚀一下,匆匆到指定集合地點,遲到五分鐘。

       下面的人說,你們不是約兩點?他等不及就走了,你就不用去了!

       我本來也不想去,又不是沒事,又不是只去我負責的學校,還要繞去別的地方,回來不就下班了,我哪找得到老師?哪裡可以應付明天的預檢?而且現在才告訴我我實習工廠有缺失,會不會太晚?早先有缺失的時候,我在簽呈上可都沒看到我有缺失,現在才說,感覺被陷害了!

       結果回到辦公室,學生說,有個人口氣很兇,打電話來找我,還說「靠」。

       這些人是怎麼了,學生是你的衣食父母耶,找不到我,對學生兇什麼?我也不是沒事做,打我手機不會?我又不是像你沒事只要一張嘴,就可以說近別人是非,出一些餿主意,掌管人家生死,我可是要好好工作,才能全身而退,命沒有你好,不是說要去哪裡就可以去,還可以隨便發人脾氣。

       跟學生講靠,口氣兇是怎麼回事?叫我們要尊重學生,自己人卻可以滿口髒話遷怒別人,怎麼都是這種人圍繞左右?難怪好人不出頭。

       我覺得有話就直跟我說,幹嘛罵學生,靠什麼靠,我還想回贈你樹幹的第二個字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ril6949&aid=2914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