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真好
2009/02/22 20:38:15瀏覽293|回應0|推薦4

1多年前

下車後,牽著我的腳踏車,緩緩騎著。看看四周的景物、未開發的草地、烏雲大雨或者月亮高掛……等等,為緊湊的一天,添加了許多不同的色彩。一年四季,總有許多不一樣的事物等著我去發現。

在路旁不知名的小花小草,在路邊等待主人的小狗,這是一天當中,心靈最清新的時光,然後我可以帶著溫柔的心,回到家。

 

2小時候

鄉下爺爺家在盛產芒果的玉井,小時候,爺爺奶奶還住在那裡,親戚們雖然都搬到外地,但仍時常會回去。

 

可是連個沖水馬桶也沒有呢!

 

爸爸說,他小時候連廁所也沒有,哪來的馬桶,路旁隨便上就地掩埋就算了。後來有廁所就不錯了,而那些剩餘的黃金當然是用來當做肥料,哪裡有什麼沖水馬桶,把他們的肥料通通沖走呢!

 

如今,爺爺奶奶早已離去,堂兄弟姊姊難得群聚在一起,抓抓小金龜子、聽蟬鳴、看星相……,小小的三合院眼看就要荒廢,那只有三台霧霧的電視,早就不再開起了,流逝的歲月,暗暗的在荒蕪的雜草堆哭泣著。

 

3現在進行式

現在,在外租房子自己住,雖然門前沒有小河,後面也沒有山坡,但是至少我的房間裡有一張張充滿自然風情的CD,不能生活在大自然清新的環境裡,我還有音樂呢!

 

我喜歡大自然,喜歡山上清新的空氣,彷彿心靈也一同被淨化一樣,喜歡日出夕陽喜歡烏雲大雨。但是矛盾的內心卻讓我適應了現代先進的生活。

所以,我將我自己的小窩佈置成自然的環境,同時也有現代的生活。

 

不管在哪裡,我都想呈現大字型,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大聲說:「回家真好」。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red&aid=2675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