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暖呼呼的下雨天
2009/02/21 18:08:59瀏覽275|回應0|推薦5

夏天,總有著無盡的午後雷陣雨。

 

那天,我等的公車還沒來,雨就啪答啪答下不停,沒帶傘的我,也只能在公車亭內枯等。車來之後,雖然我火速衝向它,但仍得排隊一一上車。沒關係,我可以用雙手微微擋住眼前的大雨,但是似乎一點用也沒有。不自覺間,雨卻不再打在我身上,原來是後面的人幫我撐傘擋雨,對於我的道謝,他只輕聲說:「快上車吧!」

 

上了公車,我仍舊無法改變什麼,雨越下越大,不停的潑向車窗。

 

在他下車前,他忽然轉過頭來問我:「你有帶傘嗎?」我無奈的對他搖搖頭。他翻了翻背包,遞給我一件輕便雨衣,我則一臉訝異的看著那件雨衣,拿在手上,除了謝謝,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而他,一句話也沒說,頭也不回的下了車。

 

那天的雨,冰冷冷的;而心,暖呼呼的。謝謝你,陌生人!

 

「你的溫柔我會傳遞給下一個在雨天的過客。」我輕聲對雨衣說著。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red&aid=267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