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吃飯
2013/12/11 11:14:44瀏覽241|回應1|推薦18

  

 2013.12.11.

 

女兒前幾天忙於學校的Fashion Show,所以每天帶兩個便當去上學,主要是晚上不在家吃飯,而且由

 

於表演就在這幾天要舉行了,更是緊鑼密鼓的排練,習慣每天與她共進晚餐的我就覺得有些怪怪的,

 

因為這頓晚飯是我們兩個可以有一段屬於彼此的時光,也可藉著吃晚餐時了解她一天發生的事情,她

 

也可利用這段時間向我訴苦或是請教一些事情,這幾天則是忙到晚上十點以後才回家,回來後能作的

 

就是洗澡及準備一些明日的課業,根本沒有時間與我對上話。

 

對於這種情形我是早就有心理上的準備了,因為遲早都要放她單飛的;也因此最近內人與我們通電話

 

時也有意無意的提到,以後就算是她退休了可以來此陪女兒了,其實能陪她的時間也不多了;她是沒

 

有問題,因為擺在她面前的有太多太多的事情了,功課、交友、玩樂、打工等等,那我們自己該如何

 

呢?尤其內人最近在路上不期而遇到一位去年退休的同事,讓內人在第一時間幾乎認不出他是誰了,

 

因為這為仁兄退休後在陽明山租了一塊地當起生產者了,結果是收穫沒多少,自己卻曬成一個黑炭,

 

問他快不快樂,好像只是想找個事情打發時間,並沒有那種「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那種情懷;

 

所以內人也建議我多與同學聯絡一下,了解到他們目前在做些什麼事情,讓自己看看是否也有機會參

 

與一下,起碼了解一下外面的二度就業市場。

 

所以每次聽到朋友要退休的消息,我都會問他們是否準備好退休的計畫,千萬不要因為覺得工作上

 

有壓力或是遇到了挫折就萌生退意,想要睡到自然醒,大可不必退休,請個幾天假在家好好睡上幾

 

覺,保證一個星期就受不了了,想要去與老朋友聚聚,也不是每個人隨時都有空,因此一定要妥善

 

的規畫好了再去想辦退休手續這件事情。

 

所以最近我也是觸腳一直往外伸,與一些業界的朋友或是以前職場上的朋友互通消息,因為很快的

 

女兒就要脫手了,也趁著自己體力尚可的情況下去讓自己生活再次有個新的重心,此時也許待遇不

 

是最重要的,而是一些能讓自己有所發揮,最起碼是能夠打發時間的事情,否則每天只有「望海的

 

日子」那才是真苦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peter&aid=9863204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1 14:55

健康最重要!

身心都舒坦,做什麼事都來勁,不覺退休後難度日。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applepeter) 於 2013-12-12 10:32 回覆:
真的是這樣讓我深深有感